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当面质问油价飙升怎么办 马克龙:没办法少加点

京港台:2022-3-31 12:3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被当面质问油价飙升怎么办 马克龙:没办法少加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方社会“制裁”俄罗斯的背景下,欧洲多个国家能源等物资价格飙升,引发民间不满。

  正值大选前夕,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东部城市第戎视察期间被愤愤不平的民众追问能源价格等问题。他回答称,“没什么神奇的办法,我们又不生产汽油,少加点吧。”

  28日,法国“BFMTV”电视台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记录了一位法国公民与马克龙对峙的全过程。

  该男子质问马克龙道,“汽油价格在48小时内涨了30欧分(折合人民币(专题)约2.1元),你解释一下?如果一箱油要花14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89.7元),还咋过?”

  

  视频截图

  他还让马克龙不要想当然,应该设身处地考虑一下法国普通家庭目前的处境。

  “物品价格、汽油价格让人恐慌。我以前的收入也算体面,还能度个假、存点钱。现在呢?我变成了一个低收入工人。”

  对此,马克龙回应道,“政府对于汽油价格没有什么神奇的办法,因为我们不生产汽油。怎么办?少加点油吧。”

  马克龙还声称,如果不是政府出台措施,大家的电费就不是简单增长了,而是翻倍。“全世界的物价都在上涨,同时还有战争爆发。这些都会让事情变得复杂。”

  如此回答,显然没能说服这位男子。因为比起他们总统近日最上心的俄乌冲突,法国民众更关心的还是自己的生活。

  他讽刺道,“你在和我说俄乌冲突,但是如果明天普京断了我们的天然气,我们怎么办?把家里的温度调低两度?我已经这么做了,不需要别人来提醒。”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上同样有对马克龙不满的网民。一位法国网民写道,“无耻和荒谬的回答!全都是谎言。长期从俄罗斯购买汽油,远比从美国购买昂贵的页岩气要划算得多!”

  

  网友评论

  根据法国环保部门的官方数据,上周法国燃料价格平均每天上涨14欧分,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数据,今年2月,法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6%。

  法兰西银行预测,受俄乌冲突影响,法国2022年通胀率将会较高,在3.7%至4.4%之间。

  早在3月中旬,不少法国民众就陆续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和不断飙升的物价。

  

  视频截图

  近日,这样的情况仍在继续。有网民发布动态称,“法国民众正在抗议马克龙和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燃料和基本必需品的价格已经上涨。”

  

  网友评论

  事实上,能源价格问题一直是马克龙任期内的老大难,2018年的“黄背心”运动就因政府加征燃油税引发。

  两周前,法国政府斥资20亿欧元补贴油价的打算,再次引发争议。

  法国总理卡斯泰称,4月1日起,法国将推出每升燃油0.15欧元(折合人民币1.06元)的折扣以帮助民众应对近期飙升的油价,为期4个月。

  这个时间点,恰好是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当地时间4月10日)前夕。法国极右翼“国民联盟”主席勒庞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此举是在“收买选民”。

  “法国人几个月来一直被价格困扰,但政府却在取笑我们,在大选前十天将价格降低了0.15欧元。”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