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国31岁数位部长打赢网络战:喊话大疆、施压脸书

京港台:2022-3-31 21:47|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乌国31岁数位部长打赢网络战:喊话大疆、施压脸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数字化转型部长、31岁的费多罗夫 (Mykhailo Fedorov) 曾是以数字运动闻名的知名学者,随着俄乌战争进入第二个月,他的数字战术正演变为强大攻势,除了开发战时应用程序、招募IT军队进行他所谓的”第一次世界网络战”,这位乌克兰最年轻内阁部长还投诉中国无人机公司”大疆创新”(DJI),声称俄罗斯军方正以该公司技术来进行导弹攻击。

据联合新闻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入侵几周后,费多罗夫在推特发文写道:”@DJIGlobal,你确定要成为这些谋杀案的帮凶吗?别让你的产品帮俄罗斯杀死乌克兰人!”

大疆创新科技公司过去一直试图与地缘政治保持距离,尤其是中国在俄乌战争期间持续保持亲俄倾向;但该公司在费多罗夫发文几小时内响应表示,会试着在乌克兰全境全国安装地理围栏阻止无人机飞行。

费多罗夫在他的挑衅推文取得胜利后,向华盛顿邮报表示,”遭受攻击后,你会有不公义感,保护自己及国家和自由的感觉也愈来愈强,这种感觉推动你为自己国家存亡而战。”

乌克兰数字化转型部长、31岁的费多罗夫在推特上呼吁中国无人机”大疆创新”公司勿让产品帮俄罗斯杀死乌克兰人。(取自推特)

费多罗夫在这场他称为”第一次世界网络战”的冲突中,整合全球科技公司和当地数字专家资源;一开始利用推特向苹果、脸书和其他公司施压,要求他们对俄罗斯建立”数字封锁”,随着战争进入第二个月,他的策略正”转守为攻”。

最近几周,他的部门开展广泛宣传,向企业、政府和其他组织发出4000多个请求,每个请求都由费多罗夫亲自签署;他的办公室与数千名小企业执行长保持联系;包括微软、亚马逊和苹果在内的美国主要企业,已采取措施,限制新产品在俄罗斯销售。

费多罗夫也与马斯克(Elon Musk)发简讯,促成马斯克为乌克兰发送数以千计的Starlink卫星。

在美国公司纷纷采取措施限制其俄罗斯业务后,费多罗夫团队开始关注大疆创新和支付宝等大型中国公司;这些公司是俄罗斯减轻西方经济制裁影响的最大希望,费多罗夫则想游说这些”不太可能的盟友”。

费多罗夫的战术并非没有争议;他要求企业从俄罗斯撤出服务的呼吁,遭到企业和网络自由专家的广泛批评。网络自由非营利组织Access Now技术法律顾问克拉皮瓦(Natalia Krapiva)指出,”限制俄罗斯人民获取独立信息,将使他们只能获得国家宣传,煽动他们与乌克兰作战。”

但费多罗夫坚持努力切断俄罗斯与这些服务的联系,认为这种剥夺将迫使公民要求解决问题。”当大多数人意识到他们的政府有问题,他们的总统有问题,局势有问题时,将会出现转折点,他们会采取行动、停止战争 “他说。

大疆创新发言人达利(Curran Daly)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不支持使用任何危害人们生命的产品,”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对我们认为不正当使用我们技术的行为,采取行动。”

相关专题:Facebook,大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