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四大误判 一经决定便丧失改正能力

京港台:2022-4-2 00:3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四大误判 一经决定便丧失改正能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年初至今,北京多项政策暴露出严重失误,令人对权力定于一尊的中共政治体系,产生怀疑。以俄乌战争来说,习近平(专题)在2月初北京冬奥开幕那天,与俄国总统普京会面,并公布一“中俄联合声明”,扬言中俄“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举世因此怀疑,他不可能不知道普京在冬奥结束后,将要入侵乌克兰,普京甚至可能取得他同意后,才发动战争。除了对俄政策,习近平在过去三个月至少还有三项重大失误,包括清零政策、香港(专题)政策和经济政策。

  习近平掌权十年,在第一个五年,权力已定于一尊,事情都由他一人拍板,七常委组成的政治局常委会形同虚设,党内其他派系声音遭排斥,他只听习家军的拍马屁消息,因此这些政策都有类似的三部曲:决策本身不合理、决策在现实中证明失败、决策虽然错误,不但没有改正,反而加强推行。

  这个过程反映出,中共政策一经决定,就失去改正的可能。这四大政策分别是:

  一,莫斯科29日说,将会“缩减”进攻基辅的军队,美国防部表示,俄并没有撤回军队,只是重新部署,改攻乌东。但实情更可能是俄军对基辅的攻势已经失败。习近平签署联合声明时,难道没有想过俄军可能会战败?如果他有所警觉,就不可能签署那份同盟协定,这样的协议内容,必将被写入历史之中。还有六个月,中共就举行20大,这是习近平延任的历史性时刻,但也是他被历史评价的时刻,为了联俄抗美,使西方世界认为他为普京的侵略行为背书。

  二,过去三个月,传播力强的变种病毒Omicron攻破大陆的清零防线,证明习亲自拍板的“清零政策”全面崩溃。过去两年,北京一直宣传,清零成功,但现在遇到Omicron的挑战,抗疫神话(电视剧)幻灭。1750万人口的深圳和2600万人口的上海相继封城。由于各地纷纷封城封区,交通封锁令人回不了家,市场被封令人做不了生意,而禁足者断炊断粮,民怨爆发,集体抗议,深圳南头22日上千人上街,抗议无理封锁和食物不足,28日开始“封控”的上海,市场抢菜,民怨也正在累积。

  三,过去两个月,香港出现开埠一个半世纪以来前所未见的混乱。2、3月是“第五波疫情”的爆发高峰,3月中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已超过100万,但据专家估计,大量民众没有登记,实际感染人数已达350万,几占了全港人口的一半,即每2人就有人感染,原本不可能实施的清零政策,就是社会大乱的基本原因。

  由于习近平亲自下令,香港必须贯彻清零,傀儡港官毫无弹性,每发现确诊者,立即封区封楼,并在封锁区内进行全面检测,因此严重扰民;因为清零,餐馆和商店关门,饮食业和零售业全面萧条,无数人停工失业;外企和外籍人士纷纷离境,威胁“国际金融中心”的正常运作。邓小平以降,中共对港政策向来以维护香港稳定繁荣为目的,至此而告终止。

  四,中国去年第四季GDP增长跌至4%,经济出现严重滑波;“人大”将今年的增长目标订为5.5%,但彭博报导,中国今年第一季,因清零政策,经济进一步减速,如果第二季的情况得不到改善,还会继续下滑,估计全年增长只有4.2%。

  习近平去年全面打击私企,本来是中国最有活力的互联网平台,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滴滴出行等,收入和股价大幅下滑。去年推行的“共同富裕”政策,已导致资金严重外流,这都让经济情况雪上加霜。

  举凡权力越集中的体制,最上位的人,往往听不到真相,以近日乌克兰战争为例,美国官员引述解密情资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受到幕僚们误导,不了解乌克兰当地情况,贸然决定动兵,现在幕僚更不敢告诉他,战争进展不佳以及西方经济制裁所造成的衝击。

  战场上的胜负,很严酷的会证明政策的优劣,同样的,无情的病毒与下滑的经济,也将继续追击习近平的错误决策;政策错误不可怕,但是可怕的是,受限于权力结构,没有人敢指出来政策需要改正,这是中国决策最深沉的危机。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5: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