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学良一生3大憾事 睡错一人丢一座岛误下一命令

京港台:2022-4-2 21:55|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张学良一生3大憾事 睡错一人丢一座岛误下一命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学良一生三大憾事。(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少帅”张学良一生坎坷,在36岁时因策动西安事变,遭到故总统蒋介石囚禁,直到高龄90岁时才重获自由,他作为第二代东北王,在青年时代,3次改变中国历史的走向,他在2009年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虽然身为中国历史的传奇人物,但他其实也为自己总结了人生的三大憾事,“错睡一个人、丢掉一块岛、误下一道令”。

  一、错睡一个人

  作为民国时期知名少帅,作为东北王张作霖的儿子,张学良多情、多义,据记载,张学良共有情妇11人,但在张学良自己的回忆中,把好色归咎于自己的表嫂,提到与表嫂的情事,张学良表嫂30岁,是张学良表哥的姨太太,张学良16岁时处于青春期时,便与表嫂发生关係,但张学良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对表嫂颇有微词,认为是表嫂勾引自己,使自己进入歧途,从此放浪不羁,也因此看轻女人,他更指出表嫂的外号叫“连长”,以示表嫂并非出身良善,于是才有了“睡错一个人”的自我论断。

  二、丢掉一座岛

  被张学良丢掉的岛是黑瞎子岛,1929年,新成立的苏联宣布放弃包括中东铁路在内的部分在华利益,但并未兑现,仍然把持中东路权益,张学良被身边人蛊惑,认为苏联国立空虚,误判敌方实力在前;被蒋介石误导,认为苏联在东北的存在威胁自己利益,误判形势在后,动用武力收回中东铁路部分管理权,与苏军开始了长达5个月的军事衝突,最终战败导致黑瞎子岛被苏联占领,从历史看来,虽然黑瞎子岛在张学良手中丢掉,责任并不全在张学良,但总归而言,这件事成为了张学良人生中一个遗憾。

  三、误下一道令

  张学良以西安事变,逼蒋抗日,成为爱国将领,名留青史,但历史另一面,其实是张学良的最大遗憾或错误,误下“不抵抗”命令,长久以来,人们普遍形成一个共识:张学良失守东北,是因为忠实执行了蒋介石的政策,但随著历史档案揭露,不抵抗政策更多是张学良自己的选择,从张学良的晚年回忆来看,张学良宣布服从中央政府指挥后,虽然名义上全国统一,但面对日本(专题)人的进犯,张学良认为东北军的抵抗不会受到蒋介石的任何支持,对张学良而言,抵抗日军,只会带来削弱自己的恶果,于是他下定决心,不扩大事态,采取“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消极策略,最终给国家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相关专题:张学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