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史上最大规模绑架案主犯有望假释 受害者愤怒了

京港台:2022-4-3 04:21|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史上最大规模绑架案主犯有望假释 受害者愤怒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绑架案的主犯伍兹(Frederick Newhall Woods),1976年绑架26名小学生和1名成年人,被判处27次7年徒刑,合并为无期徒刑,不得假释。然而在近年来“人道”大旗越挥越大力之下,伍兹今年将有望假释出狱。有受害者质问:“如果是你的小孩被绑架活埋,你觉得关多久才算够长?”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六(4/2)报导,伍兹1976年和另外2名同伙武装挟持加州乔奇拉(Chowchilla)市1所小学的校车,将车上26名5至14岁的学生和1名司机带往一处偏远的采石场。

  犯人命令受害者爬进一辆埋在地下6呎深的白色货车里,孩子们逼不得已,只得一个一个沿着梯子爬下去,钻进车内,宛如进入自己的坟墓。最后1个小学生进去后,犯人就把梯子拿走。

  孩子们关在车内16个小时,由于闷热且恐惧,有人因此呕吐或失禁,让环境更令人难受。幸好唯一的成年人、校车司机雷伊(Edward Ray)足够镇定,趁歹徒离开时,教孩子们一起将车内的床垫叠起来,和几个年纪比较大的男孩合力把车顶上的金属板顶开,腾出足够的空间让小孩子们爬出去。

  当年只有9岁的受害者海德(Jennifer Brown Hyde)忆述,她觉得自己那时就像一只被送去屠宰场的动物;当时10岁的(Darla Neal)在2015年受访时表示,创伤留给她极度焦虑,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日子过得一团糟,

  而当时24岁的主谋伍兹与同伙修恩菲德兄弟(James & Richard Schoenfeld)筹画这桩犯罪1年多,挟持人质后,他们向加州教育委员会勒赎500万美元,然而他们全都来自旧金山的富裕家庭,根本就不缺钱。三人皆被判处27次7年徒刑,不得假释。

  然而,1980年,上诉法庭推翻原有的判决,认为伍兹和修恩菲德兄弟“没有造成严重身体伤害,因此应该有机会获得假释”。修恩菲德兄弟分别于2012和2015年假释出狱,而伍兹前后申请17次假释,都没通过。

  上月25日,2名假释官建议,伍兹可以获得假释。他们的建议还须经过假释听证委员会法律顾问的审核,再由全体委员投票,但如果听证委员会没有其他动作,4个月后,这个假释建议就会自动生效。

  伍兹的律师芭诺斯(Dominique Banos)说,事隔46年,现年70岁的伍兹的想法已经和当时不同了,这些年里他反省了自己的罪行,总是感到懊悔,在狱中只有一些非暴力的违规行为,例如偷偷使用手机,然而他对社会已经不会再有威胁,“受害者不必担心”。芭诺斯说,伍兹在监狱里过了46年,没伤害过一只苍蝇,“再待在那里没有任何意义”。

  受害者勒班戴菈( Lynda Carrejo Labendeira)不同意。案发当时她10岁,她到现在还记得自己被埋在“棺材里”,呕吐物和排泄物的气味因为加州的炎热天气而更恶臭;她记得每一个细节,46年来夜不成眠。她认为自己从10岁起就因为创伤记忆而被判了无期徒刑,绑架犯凭什么不能完成他的的无期徒刑?“如果是你的孩子被绑架被活埋,你觉得要关多久才算够?”她问。“一辆校车上的26个小孩又要被绑架被活埋多久,才够让犯人完成无期徒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