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至少8省市用上辉瑞新冠药 患者病毒载量明显下降

京港台:2022-4-3 12:40| 来源:健康时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至少8省市用上辉瑞新冠药 患者病毒载量明显下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我们对20余例普通型和轻型患者用该药物进行了治疗,5天疗程结束后,患者病毒载量明显下降,出院时间可缩短至5-7天。”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磊告诉健康时报记者。

  自首批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运抵国内以来,已分别分发配送至吉林、上海、广东、福建、江西、山东、浙江和广西等至少8省、区及直辖市新冠救治临床一线。

  

  图自通用技术中国医药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2300元/盒的价格采购了1000盒PAXLOVID,并从3月24日开始对首批新冠患者开始用药,一个疗程为5天。“目前来看,该药物疗效确切,但还需要继续研究,扩大样本量,获得更加精准的药效评价。”刘磊说。

  据刘磊介绍,PAXLOVID主要适用于普通型及轻型患者,用药目的是为了避免这些患者的病情向重症发展。此外,该药物还可以为高风险岗位的医护人员提供预防保护,“我们还为8例疑似意外暴露的医护人员用了这个药,目前该8位医护人员均未被感染。”

  据悉,2月11日,国家药监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目前,该药物已临时性纳入我国医保支付范围。

  3月17日晚间,2.12万盒进口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从上海入关。

  而截至4月1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7128例,其中重症病例58例。

  2万余盒新冠口服药,能满足目前的治疗需求吗?

  刘磊表示,目前上海和吉林的疫情紧张,新冠口服药自然优先供给这两地。 “但我们手上的‘武器’还有很多,不止有辉瑞口服药,轻症患者我们还可以用中药,国产原研的单克隆抗体也获批了,PAXLOVID的仿制药也在路上了,所以大家尽可以放心。”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