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尸体藏诡雷一翻就炸!俄军撤退疯狂埋地雷 布陷阱

京港台:2022-4-4 02:57| 来源:ETtoday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尸体藏诡雷一翻就炸!俄军撤退疯狂埋地雷 布陷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日前在基辅周边地区、切尔尼戈夫持续撤出地面部队,不过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2日指控,乌军在收复基辅西部城市伊尔平时,发现俄军一边撤退却一边埋大量地雷,甚至利用尸体及民宅废墟设置诡雷陷阱,一旦翻动或扯到绊线就会发生爆炸。

  据ETtoday综合报道,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2日指控俄罗斯,俄军自从基辅、切尔尼戈夫地区撤离时,竟然在整个佔领区内埋下大量地雷,导致前线人员一边要担心俄军反扑,一边要小心避免触发地雷造成死伤。他进一步指控,俄军利用像是房屋废墟、基础设备,甚至是尸体设置诡雷陷阱,到处都是绊线。

  针对希望返回家乡的民众,泽伦斯基呼吁民众耐心等待,乌军正在持续收复领土,一旦确定排除地雷、炮击等危险因素后,就能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他说,「尽管撤退缓慢,俄军佔领者确实已经开始撤军,我们也在持续且小心地向前推进,(因为地雷等因素),每一个回到这裡的人,都要非常小心」。

  乌克兰本周夺回基辅西部城市伊尔平,但伊尔平几乎有一半的建筑及公共设施遭战火摧残,破碎的道路及废墟中随处可以看见尸体,其中有一条在伊尔平南部8公里处的E-40高速公路中,光200公尺的路段就散落13具平民遗体,被媒体形容是「死亡公路」。

  另据BBC报导,乌俄两军曾经在伊尔平展开激战,该地一直是两军主要战场之一,有些尸体被放任腐烂,有些被置于车轮下,还有的被烧成焦黑,如今在俄军终于后,救难人员终于可以开始善后工作,把尸体被装在大型黑色塑胶袋裡一字排开,搬上货车运往停尸间,等候指认及埋葬。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