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配送员为送菜吃睡车上:曾想回家躺过这段时间

京港台:2022-4-4 19:07| 来源:新民周刊 | 我来说几句


上海配送员为送菜吃睡车上:曾想回家躺过这段时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们不仅能赚钱养家,还能“养”一个小区,你说我们送菜重要不重要?

  我是安徽阜阳人,今年28岁,是多多买菜上海的配送员,负责把用户订单从奉贤的买菜仓送到闵行区的团长站点。送菜一年半来,一直也没觉得送菜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今年3月以来,我明显感受到上海市民对于买菜的迫切感。之前给团长送货,几乎都是卸了货就直接去下一个站点。现在每次停车的当口,都会围上来一群市民打听买菜的事儿,这也让我突然多了一分“把菜送到”的使命感。

  

  3月31日,孙建在闵行某小区送货

  疫情发生之前,我每天配送的订单量大约在15000份。疫情发生之后,订单量激增了一倍,日均订单量已经超过了30000份。

  当然,随之增加也是自己的工作量,现在平均每天要工作14个小时以上。每天凌晨3点,我们配送员都要准时赶到仓库,准备接货、退货、出库、分拣、打包、装车,然后把瓜果蔬菜、大米面条、鸡蛋猪肉这些疫情期间最紧俏的物资,逐一配送到团长的站点。等到结束最后一单的配送,差不多都要下午5点左右。

  

  闵行仓库内,孙建与同事确认站点物资

  我们很多配送员、司机师傅为了给市区送菜,已经十几天没回家了。最近一段时间偶尔住个宾馆,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们送完菜就干脆找个地方,直接睡在车上,睡醒一觉再去仓库接着干。

  疫情期间,奔波在外难免有风险,我们配送的闵行站点大都是封控小区,家人就很担心,老婆也多次劝我请假回家休息。我自己也打过退堂鼓,平时工资挣的也挺多,直接回家躺过这段时间也不是不可以。

  但我们很多同事因小区封控不能到岗,人手已经不足,每个环节都很吃力。我个人请假回家,其他的配送同事就要延长工作时间。而且现在上海市民买菜的需求非常大,每一单可能就是一个家庭的生计。买菜的团长说,小区里的居民这些天都是靠我们的补给,我们不仅能赚钱养家,还能“养”一个小区,你说我们送菜重要不重要?

  

  尤其是每次在小区看到居民从等菜时的焦急,变成收菜时的满足,都让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的,也更坚定了自己在这个关键时候顶上去,为市民买菜出一份力。

  其实,与送菜相比,仓库的分拣工作才是最辛苦的、最忙碌的。我们闵行区的分拣仓,才新建立不久,人手本来就少。因为疫情原因,仓库的员工到岗率不足30%,但日均订单量却翻了一倍,而且每一单都要确保品类和数量不能出差错,负责分拣的同事几乎都是满负荷运转。

  郭宪玲是奉贤仓库的分拣员,几乎跟我同一时间入职的,已经非常有经验,别人分拣2000份,她能分拣3000份物资。最近一个月应该是他们入职以来最忙碌的时刻,每天都是晚上10点到仓库分拣,早上8点下班,再加上送货的司机师傅们一起帮着干,所有人连轴转还是忙不过来。

  

  多多买菜闵行区仓库,分拣员郭宪玲在确认订单商品

  每天凌晨2点,从各个原产地运送的新鲜蔬菜依次抵达仓库,仓库的进出货达到最顶峰,这也是分拣员们最辛苦的时候,不仅进货量大,还要赶在下一车来之前完成物资分拣,我们很多分拣员都是在仓库里拉着小车跑,一个晚上都能跑出两万多步。

  在忙碌的间隙,“多多买菜”的站长还要组织我们配送员、分拣员按时做核酸。这也是对工作、家庭负责,也是对每一位从多多买菜的消费者负责,保证他们拿到手的东西新鲜安全。

  在疫情结束前,我们会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做好保供分拣。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都可以恢复正常生活,我们也能回家跟家人团圆。

  征集令

  2022年3月以来,上海疫情呈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快速蔓延态势。这是2020年到现在,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减少流动、大范围筛查核酸……这一切都是上海居民在两年多的疫情中第一次碰到的情况。

  上海战疫,刻不容缓;上海加油,没有退路。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