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小区喊话防疫 天上无人机 地上机器狗…

京港台:2022-4-5 06:04|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香港01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小区喊话防疫 天上无人机 地上机器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疫情爆发政府采分区式先后实施封控,然而一科幻超现实场景却猛然出现在街头,居民下楼透气时惊奇地发现一只“机器狗”,正背着喇叭在社区内游走,喇叭则是播放防疫标语,时刻敦促民众做好防疫。但香港01报导,这机器狗的形象也不禁让人想到科幻电视影集“黑镜”中的机器狗杀手。

  封面新闻等媒体报导,3月29日在上海浦东发现“机器狗”巡逻的踪迹,而这边当时正实施分批封控。某区居民在下楼晒太阳时发现,一开始还以为是无人机在播放喇叭,但走进后才发现是机器狗,因为从没见过感觉很新奇。

  机器狗背上用胶带缠着大声公喇叭,四只脚又细又长能够弯曲,特征是能高速移动,会来往公寓等住宅区巡视,喇叭中并循环播放着“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众、勤通风,科学防疫,文明运行”等标语,上海用机器狗替代人力,也是减少接触的优点之一。

  上海这个镇用无人机“喊话”,引导居民就近接受免费核酸检测

  澎湃新闻 03-13 20:21

  “为了保护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3月11、12日两天将组织开展免费核酸检测,请大家到就近点位做好核酸采样,请大家予以理解配合……”这两天,在上海闵行区颛桥镇各社区

  “为了保护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3月11、12日两天将组织开展免费核酸检测,请大家到就近点位做好核酸采样,请大家予以理解配合……”这两天,在上海闵行区颛桥镇各社区、园区,无人机引导全镇居民前往就近点位,有序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上海闵行动用无人机“硬核喊话”,引导全镇居民前往就近点位,有序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本文图片均由闵行区提供

  为何想到要用无人机“喊话”?对此,颛桥镇方面表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同时也为了满足市民自我筛查的便利性,颛桥镇3月11日至3月12日两天深入社区、园区、校区、厂区和乡村,为居民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无人机“喊话”,能够真正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也节省了人力。

  对于无人机喊话,不少居民觉得很有意思。居民刘阿姨说,她就是听到空中的宣传喊话才去做核酸检测的,“现场采样挺方便的,拿着身份证去登记就行了。”

  除了无人机喊话,人工喊话也必不可少。在颛桥一个闭环管理小区内,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拿着喇叭到处喊话,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乡音十足的本地话齐上阵,让居民赶快回家,避免聚集。“居民旁友们,迭趟额病毒凶起凶来,传起来邪气快,个腔没啥事体伐要出来噶闹猛 ,快点回去!”听听这样的喊话,是不是很接地气?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