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噤声布查屠杀 中国官媒:炒作"平民死亡事件"

京港台:2022-4-6 03:1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噤声布查屠杀 中国官媒:炒作"平民死亡事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国总统普丁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   图:翻摄中新社(资料照片)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而遭到国际社会挞伐,中国当局至今始终保持沉默,不愿谴责制止俄罗斯侵犯他国领土主权,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布查镇(Bucha)时屠杀平民,受到多国强烈谴责。相形之下,中国官方还是噤声不提,刻意避而不谈,对于这样一个令人髮指的恶行、惨绝人寰的悲剧,连个关切也没有,环球时报等官媒的报导还使用美国「炒作」、美乌「宣扬『布查平民死亡事件』」等词彙。

  入侵乌克兰的俄军遭到迎头痛击,部队受到重创死伤惨重,近日开始撤离乌克兰首都基辅周围,但乌克兰发现,俄军在占领基辅西北郊的布查镇时却滥杀平民,相关影像近日接连曝光,引起欧盟、美国及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其中,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更再度以「战争犯」称呼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相形之下,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自称保持中立并多次宣扬和平的中国官方却对此事至今未置一词。

  由于中国目前正值清明假期,外界预料,在6日恢复上班后的首场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中方才会对媒体的相关提问作出答覆。不过,中国官媒近日对俄军在布查镇的恶行已有报导,但取材角度及用语却与各国大相迳庭,并一概以「布查平民死亡事件」形容此事。至于俄军的行径﹐则刻意强调这是乌克兰的单方面说法。以中共外围官媒环球网报导为例,标题即使用「美国紧跟炒作『布查事件』,拜登又一次指责普丁为『战争犯』」的字眼,暗指布查屠杀是外界在「炒作」,美国则是炒作的紧跟者。

  此外,环球网这篇报导在提到「布查平民死亡事件」时,前面还加上了「美乌宣扬的」5个字,也有此事是美国与乌克兰用来对外宣扬的意味。至于中国一些网路时政及军事写手在评论布查屠杀时,也不时带着怀疑态度,并声称乌克兰军队数年前在乌克兰国东部俄裔人口居多的顿巴斯(Donbas)地区也曾犯下杀害当地俄裔平民的行径,却刻意不用相同标准去质疑这些谣言。

  

  乌克兰基辅州布查镇被发现有约300名当地居民被发现埋在2处乱葬岗中。   图:取自facebook.com/StratcomCentreUA

 

相关专题:北京,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