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学人:非传统指标显示中国经济飞快恶化

京港台:2022-4-6 05:41|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学人:非传统指标显示中国经济飞快恶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由财经综合报导〕经济学人指出,Omicron的迅速传播正重创中国的经济,为了更及时掌握中国快速恶化的经济,分析师转向观察一些较不传统的指标。比如热门搜寻引擎与地图工具「百度」提供的每日移动指数,结果显示,截至4月3日为止的7天,该指数较去年锐减逾48%。

  标题为「Omicron正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的文章指出,百度该指数适合追踪城市之间的智慧手机活动,野村银行策略师陆挺说,为了衡量城市内的熙攘程度,他使用其他指标,比如地铁旅运量。在4月2日为止的1周,中国8大城市的地铁旅运量较1年前锐减34%,许多地铁线路关闭的上海更是暴跌93%,较2020年初期的景况更加严峻。

  文指指出,最让陆挺关注的是追踪经济分配系统的快递与货车数据。在4月1日结束的1周,快递公司的快递服务指数较去年同期锐减近27%,同一时期,数据供应商万得(Wind)彙编的公路货运指数则下滑12.8%,该下滑看起来尤其显着,因为去年底该指数还增加逾7%。

  文章说,由于官方数据饱受质疑,非传统指标在中国更有价值,比如今年1、2月强劲的官方数据显得怪异,它们显示在基础建设、製造设备与房地产的固定资产投资,名目上年增率高达12.2%,但这难以与钢铁、水泥产量呈两位数下滑吻合,而随着房屋销售下滑,房地产投资看起来也异常。当陝西、贵州与内蒙古等地方政府奉国家统计局指示对其提供的数据进行查核时,显然甚至官方统计人员也对官方数据感到奇怪。

  该文说,尽管非传统指标深具价值,但仍务必谨慎诠释,近期分析从沥青生产到电影票销售等中国20种非传统指标的陆挺说,「如果10种指标中有7、8项恶化,我们就有信心认为GDP增长恶化」,而现在他认为,中国经济的走向明确,「一定有一些地方非常不对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