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欧与G7将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 涉及暗网市场

京港台:2022-4-6 08: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欧与G7将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 涉及暗网市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局势最新动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形式在西班牙众议院发表讲话

  据央视新闻4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会议形式出席西班牙众议院全体会议,西班牙众议院议长巴泰特、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波霍列尔采夫等人出席会议。

  

  泽连斯基 图片来源:新华社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表示,乌方极为重视西班牙对于乌克兰的支持和武器援助。他同时表示,西班牙企业应当停止与俄罗斯签订任何经济和商业协议,并继续承诺对俄罗斯进行严厉的经济制裁。

  欧盟宣布19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

  当地时间4月5日,欧盟对外行动署发布公告宣布19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 因为他们从事了“与其外交身份不符的活动”。

  公告称,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萨尼诺当天下午召见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向他通报了这一决定。

  当地时间4月5日,罗马尼亚宣布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对于罗马尼亚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的决定,俄方将予以相应的回应措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4日,法国外交部发表公告称,法国已经决定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身份人士,并认为这些人对法国安全不利。

  德国联邦政府也宣布40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称他们有5天时间离开德国。

  德、法等国宣布驱逐俄外交人员

  当地时间4月4日,德国联邦政府宣布40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称他们有5天时间离开德国。

  据悉,一旦联邦政府决定将外交官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就意味着驱逐这些人员。按照德国外长贝尔伯克的说法,德国政府的相关决定已经于当天下午传达给了俄罗斯驻德国大使谢尔盖·内恰耶夫。联邦国务秘书安德烈亚斯·米凯利斯将内恰耶夫传唤到外交部,并告知驱逐令。所涉及的人员被认为隶属于俄罗斯情报部门,必须在5天内离开德国。

  俄罗斯驻德国大使馆随后确认了这一消息。

  当地时间4月5日,法国外交部召见俄罗斯驻法大使,并向其宣布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的决定。

  随后,俄罗斯驻法国大使梅什科夫向法国外交部表达了抗议,认为法国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是不友好的行为。

  当地时间4月5日,正在柏林访问的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宣布,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意大利外交部已召见俄罗斯驻意大利大使,宣布驱逐30名俄罗斯外交官。

  迪马约称,意大利外交部秘书长谢国谊当天上午召见了俄罗斯驻意大利大使拉佐夫,通知他意政府决定将在驻意大使馆服务的30名俄罗斯外交官作为“不受欢迎的人”驱逐出境。

  他解释说,在当前俄乌局势下,出于国家安全原因,这项与其他欧洲和大西洋伙伴国家达成协议后采取的措施是必要的。

  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将针对此事给予相应的回应措施。

  当地时间4月5日,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尔瓦雷斯表示,已经决定驱逐25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阿尔瓦雷斯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是由于俄罗斯外交人员或将对于西班牙的安全构成威胁。

  当地时间4月5日,丹麦宣布驱逐15名俄罗斯外交官。

  丹麦外交大臣科弗德表示,这是由丹麦外交政策委员会决定的。科弗德说:“我们发现这15名被驱逐的人员在丹麦领土上进行间谍活动。在丹麦领土上从事间谍活动是不可接受的。”

  科弗德还表示,被驱逐的15名俄罗斯外交官应在14天限期内离境。

  截至目前,俄罗斯方面暂无回应。

  此外,当地时间4月5日,瑞典外交大臣林德宣布驱逐3名俄罗斯外交人员;拉脱维亚外交部表示,将驱逐13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2个俄罗斯驻拉脱维亚的领事馆;爱沙尼亚宣布驱逐14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俄罗斯驻纳尔瓦领事馆和俄罗斯大使馆驻塔尔图办公室。

  而在此之前,已有波兰、荷兰、比利时、爱尔兰、捷克等国家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

  欧盟委员会已提议对俄实施第五轮制裁

  当地时间4月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已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包括禁止从俄进口煤炭;全面禁止与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在内的四家主要银行进行交易;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半导体、汽车和运输设备,总计出口额约100亿欧元;禁止俄罗斯公司参与欧盟国家采购招标;禁止对俄罗斯国家机构任何形式的金融支持;禁止俄船只停靠欧盟港口等六项内容。

  按照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的提议需要经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才能正式生效。

  美官员:美国将于6日与七国集团及欧盟宣布对俄新制裁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美国将于6日与七国集团及欧盟国家协调宣布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措施。

  新的制裁方案将禁止所有对俄罗斯的新投资,加大对俄罗斯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制裁力度,并制裁俄罗斯政府官员及其家庭成员。

  美国财政部也宣布对俄罗斯暗网市场“Hydra”实施制裁,此次行动由美国财政部和司法部、联邦调查局、缉毒局、国税局和国土安全调查局联合发起。同时,美国也与德国警方合作,关闭了“Hydra”在德国的服务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声明中表示,财政部仍在确定100余个与“Hydra”运营相关的虚拟货币地址,这些地址已被用于进行非法交易。此外,违规的虚拟货币交易所经营者也将受到严格调查并被追究责任。

相关专题:俄罗斯,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