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过去22年全美13城房价翻三倍 前六都在加州

京港台:2022-4-6 20:2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过去22年全美13城房价翻三倍 前六都在加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房价在过去一年大幅上涨,低库存和低利率推动美国房屋中位价在一年内上涨近20%。而这次大涨是20年来最大幅度,尤其是加州(专题)。自2000年来,大多数加州城市的房价都大幅上涨,许多城市的房价翻了一番甚至三倍,而全美房价增幅排名前六的城市都在加州。但许多南加居民并不担忧处于房地产泡沫中,认为本地的特有属性无可替代。

  根据房地产经纪公司Clever分析的数据,全美目前涨幅最高的旧金山(专题),2000年的典型房价才35万6800元。但到了2022年,典型房价已近140万元,增长了290%,几乎是22年前的四倍。

  旧金山经常被认为是房市失控的最极端例子,但它不是加州唯一房价出现天文数字上涨的城市。Clever分析了全国50个最大都市区的房屋售价中值,发现自2000年以来,有13个城市房价翻了三倍以上。位于加州涨幅全美排名前六的城市,除了旧金山,依次尚有位于南加州的洛杉矶(专题)、河滨(Riverside)、圣地牙哥(San Diego),北加州的圣荷西(San Jose)和沙加缅度(Sacramento),涨幅分别是280%、278%、275%、261%、237%。

  大约20年前,河滨或沙加缅度的典型住宅价值,很容易低于20万元。但现在根据Clever的统计,河滨县房价中位数为54.4万元,沙加缅度是58.3万元。

  圣地牙哥在2000年稍微贵一点,平均房价为23.1万元。而今天,同样的房子可能价值85.8万元。洛杉矶2000年房屋价值中位数约23.1万元。到2022年已经跃升至87.8万元,增加275%。

  根据Clever的完整报告,在同一时期,全国平均水平从12万7215元增加到32万5677元,增长了156%或大约2.5倍。

  前几年刚搬到加州来的吴女士,四年前于洛杉矶买了房。她表示虽然许多人都宣称加州人口流失严重,或因税高、治安等问题要离开。但其实加州大城市如洛杉矶,对于全国其他地方的人来说,还是非常嚮往的,除了无法替代的自然地理特色,还有娱乐业、影视业以及科技业的支柱地位,根本不可能有其他美国城市能撼动。

  别的城市就算招商引资,但硅谷、好莱坞毕竟已打造国际名气,永远会吸引来自全世界的从业人员。她表示很多人认为,加州已经居于高位的房价可能不会比别的地方涨幅更大,边际效益也更小。但她认为未来社会还是会有马太效应,也就是越来越两极分化,越是大城市越会吸引更多人。

  另一位在圣盖博谷地区安家十馀年的徐先生,也持同样观点。他认为这也是为什麽虽然流出人口数字多,但流入数字更多。加州房价虽然和美国其他城市比起来已经很高,但也不可能有大幅下跌,毕竟还有那麽严重的住房问题,房子是稀缺资源。

  另方面,加州房价即使贵,但因为城市并不密集,总体来说单价也贵。不过对纽约(专题)市以及许多亚洲发达城市,如上海、香港(专题)、东京等地的居民来说,加州的房子便宜又实惠,而且仍是大城市,需要的消费或工作资源都有,生活质量并不会下降。

相关专题:房价,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