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冻结俄3500亿$ "与俄国接触的时代结束"

京港台:2022-4-7 23:14| 来源:观察者网/法新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冻结俄3500亿$ "与俄国接触的时代结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媒:英国称已冻结“普京战争基金”3500亿美元

  据法新社华沙5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5日在访问波兰时表示,英国已冻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战争基金”中的大约3500亿美元。

  特拉斯称,“本周我们将宣布我们已冻结超过3500亿美元的普京战争基金”,这一行动意味着“(俄罗斯)政权的6040亿美元外汇储备,60%以上”现在对俄罗斯政府来说“无法动用”。

  她还表示,协调进行的制裁正将俄罗斯经济推回到苏联时代,“但我们能够而且必须有更多作为”。她呼吁禁止俄罗斯船只停靠西方国家港口,并敦促北约和七国集团合作伙伴对为普京战争基金提供经费的产业实施限制。(编译/沈建)

  当地时间4月6日,英国外交大臣宣布英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包括:全面冻结俄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莫斯科信贷银行的资产;终止英国所有对俄投资;在2022年底前全部停止从俄进口煤炭和石油,并尽快结束天然气进口;禁止进口钢铁产品等。

  

  英国外交大臣放话: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

  乌克兰指控俄军制造“布恰事件”后,美英对俄展开新一轮制裁,欧洲国家也开始大规模驱逐俄外交官。西方与俄罗斯的关系愈发剑拔弩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晚,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对北约国家表示,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根据英国外交部的一份声明,特拉斯6日在与北约国家外长举行的晚宴上说:“《北约-俄罗斯基本协定》已经死亡,现在是时候抛弃过时的应对俄罗斯的方法了。”

  《北约-俄罗斯基本协定》于1997年5月在巴黎签署,根据这份文件,俄罗斯和北约不将彼此视为对手,双方将谋求建立双边的“新型关系”。据此,双方还建立了俄罗斯-北约联合常设理事会,即“19+1机制”。

  特拉斯表示:“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们需要一种基于弹性、防御和威慑的(保卫)欧洲安全的新方法。”

  CNN称,根据英国外交部的声明,特拉斯6日强调,北约不能允许在该联盟的东部边界出现“安全真空”,应该重新考虑对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瑞典和芬兰等“陷入俄罗斯影响之网”的国家的支持。

  特拉斯还敦促她的北约同行们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武装乌克兰,要“迅速而果断地(行动)……以确保普京的失败”。

  当地时间4月6日至7日,北约外长会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此时恰逢美英等国对俄罗斯展开新一轮制裁。据英国外交部6日发布的消息称,英国对俄新制裁内容包括全面冻结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莫斯科信贷银行的资产;终止英国所有对俄投资;英国将在2022年底前全部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和石油,并尽快结束天然气进口等等。

  与此同时,因为“布恰事件”,欧盟十多个国家开始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英国《卫报》4月5日统计,本周以来,欧盟国家已驱逐超过200名俄外交官和使馆工作人员,加上此前俄乌冲突爆发后驱逐的100多人,俄方已有至少325名外交人员被欧盟驱逐,预计人数还会上升。

  《卫报》7日指出,尽管特拉斯放话称,西方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但到目前为止,英国尚未和欧盟国家同步,驱逐俄外交人员。

  

  《卫报》截图

  报道分析称,目前的英国可能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外交资源来监控和分析俄罗斯,有英国外交官表示,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只会导致俄方“以牙还牙”的驱逐。

  2018年神经毒剂袭击事件后,英国曾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作为反制,俄方也驱逐了50多名英国外交人员。报道写道:“众所周知,此前的驱逐行动使英国失去了许多政治情报和研究方面的专家。”

 

相关专题:英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