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被朋友拖欠160万 要账时发现这只是"小儿科"

京港台:2022-4-9 19:50| 来源:百姓关注 | 我来说几句


女子被朋友拖欠160万 要账时发现这只是"小儿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贵阳的莫女士向我们反映,她将160万借给了一个朋友,可对方迟迟没有还她这笔钱。

  在她要账的过程中,逐渐发现了这个朋友背后的秘密,这让她非常吃惊。

  2015年左右,莫女士经营了一家互联网公司,结识了正在经营家政服务公司的周某。疫情期间,周某以经营困难为由向她借了160万。

  

  周某以经营困难为由向莫女士借了160万

  莫女士:她说她的家政公司碰见疫情,周转不是很好,很紧张,去年1月份的时候我有拿她的房产证去做抵押,借了她160万元。

  

  两人签的借款协议

  双方约定借款要在去年3月1号前全部归还。可让莫女士没想到的是,对方迟迟没有还钱。

  忍无可忍的莫女士将周某起诉到了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周某于去年11月17日前还完总欠款159万,并支付2万元律师费。

  

  资料图

  虽然莫女士胜诉拿到了判决书,但直到记者采访时,距离法院判决的还款日期已经过去了近4个月,周某依然没有主动还钱。

  在此期间,莫女士还发现周某一直在捏造自己的财产情况。周某称说会尽快将自己手上的另外一套房产卖给一位姓刘的阿姨,以此来拖延还款时间。

  

  两人的对话内容

  

  资料图

  莫女士:她说她还有一套世纪南山的房子,她买了房子之后一直没有过户,她说半个月就能把这个房子卖了,能卖90万,把这个钱给我还上。她一直没有还钱,我就跑去这个世纪南山所在的地方问一下业主是怎么回事。结果人家刘阿姨就说,她的房子从12年买来之后,从来没有转过手。

  莫女士告诉记者,她手上的这份合同具体到了门牌号,有买卖双方的身份信息和手印。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也联系到了刘阿姨的女儿:

  【电话采访】

  

  记者联系到了刘阿姨的女儿

  刘阿姨的女儿:这套房子确实是我们的,我们也没有卖。

  记者:你认识她吗?

  刘阿姨的女儿:不认识。

  刘阿姨的女儿表示会保留追究周某法律责任的权利。

  莫女士说就是因为在追债过程中发现周某一直在撒谎,所以她开始调查了解周某。

  

  资料图

  莫女士:我已经习惯了,一般她给我说,人家哪个欠她的钱,我打电话过去,一定是她欠别人的钱。我由此找到了一系列的债主,今天出现的都是比较大额的债主,接近1000万。

  

  马先生也是周某的债主

  来自河北唐山的马先生也是周某的债主,可在马先生看来,他和周某之间并非简单的借贷关系。

  

  资料图

  马先生:当时我的朋友说,他认识一个叫周宣的,可以搞到茅台酒,问我有没有兴趣做。刚开始这个周女士就每天给我送酒,价格也比较低,2400元。

  

  资料图

  马先生买来周某提供的茅台酒后,又加价销售给其他人。通过和周某合作,一来二去,马先生赚了两三万块钱。

  慢慢地,马先生也相信周某确实有渠道拿到低价茅台。

  

  双方签的委托采购协议

  马先生:后面她就给我说,有酒店的渠道,她有100间房,然后这100间房钱要先打给她。每天200瓶酒,酒钱也要先打给她。

  

  双方的资金往来

  投入更多意味着能赚到更多,马先生对周某的提议心动不已。于是分批次将100多万货款支付给了周某,但是钱付了,酒却迟迟不见踪影。

  

  两人的微信对话

  马先生:她每天就在拖嘛,她说快递到不了,今天明天拖后天。后来她就直接给我说,就是在骗我。她说你要是想要钱的话,我就去骗别人,我就报警了。

  

  两人的微信对话

  记者在天眼查上查找到了周某经营的这家家政公司,公开信息显示周某的公司存在经营异常。

  

  资料图

  她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记者在该公司注册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新华路102号、富中大厦1幢15层的5、6号并没有找到该公司。

  

  大门已经被封

  往上走了两层后,记者看到了家政公司留下的门牌,不过大门已经被封。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拨打了莫女士提供的两个周某的电话,但是都无人接听。记者尝试拨打家政公司客服热线,不久后接到了回电。

  【电话采访】

  

  记者进行电话采访

  周某经营的家政公司 客服热线:我们公司现在还在装修,要下一周才能搬过去。

  记者:你是周某吗?

  周某经营的家政公司 客服热线:不是,她是我们老板。

  (众人:是的,就是她。)

  记者:您稍等啊,其实我们是《百姓关注》的记者,这里有几个你的老朋友想和你聊一下。

  

  短信截图

  听见莫女士声音,对方很快挂断了电话,也没有就身份问题做出解释。不过挂断电话后,她又接连以周某的口吻发了几条短信给记者。

  短信内容表示莫女士等人的话并非事实,希望记者能如实报道。

  

  短信截图

  于是记者通过短信回复了周某,希望她能接受采访。

  直到3月21号,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周某。

  【电话采访】

  

  记者进行电话采访

  周某:我欠钱了,确实很抱歉,但是我这边还有很多款没有收回来,我确实是有偿还能力的。

  记者:那你在世纪南山的那套房子是怎么回事?

  周某:那套房子确实是我伪造的材料。

  记者:她们是你的客户是吧?

  周某:是的,但是我没有盗用客户的信息。

  记者:但是她们说不认识你啊。

  周某:中间有很多事情,我只能告诉你我没有盗用。因为你们要播出,所以我不能告诉你。

  

  记者进行电话采访

  周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虽然她欠了不少钱,但是她和莫女士、马先生等人都仅仅是债务关系。自己也已经配合对方到多个派出所接受调查,马先生等人曾多次上门威胁她,并对她使用暴力,所以她才会躲起来。

  

  周某称马先生对其使用暴力

  【电话采访】

  

  记者进行电话采访

  周某:他们一直在打我,她还签了一个委托书让人上门要债。我报警了,他们在派出所用针扎我父母。

  记者:你有没有给他说过你就是在骗钱。

  周某:有,当时我被逼得没有办法了,我就说我要去骗其他人的钱来还给他。在我手上的证据都没有了,他们抢走了我的手机,把我的证据全部删除了。

  同时,周某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里一男子一直跟在她身后并且辱骂了她,但双方并没有肢体接触。

  

  周某提供的视频截图

  在当天这通电话后,周某表示想要到电视台当面接受采访,可是约定的时间一拖再拖。从周一到周五,记者一直没有在电视台等到周某。期间,周某甚至编造谎言,声称家人遭到了记者的电话骚扰,并截图发来了两个电话号码。

  

  周某声称家人遭到了记者的电话骚扰

  【电话采访】

  

  记者进行电话采访

  周某的家政公司 原员工:我是帮她做家政的,她还欠我们的钱,有400多块钱,好多阿姨都没有拿到钱的。她就是把这些东西全部都卖了,卖给人家年卡,然后喊我们去做,结果又不给我们钱。

  

  资料图

  据了解,目前马先生等人已经报警。而周某公司存在的问题,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