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面封城民怨沸腾 好消息!上海拟分区松绑封控

京港台:2022-4-10 06:1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全面封城民怨沸腾 好消息!上海拟分区松绑封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全面封城近10天已致民怨沸腾,上海市副市长宗明9日宣布,拟再开展一次普筛,根据筛查结果,画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三区,实行阶梯式管理,这也代表上海封控措施将鬆绑,结束全域静止状态。宗明在记者会上还哽咽表示,会全力改进工作不足,但民怨未解,民众要求先解决物资问题。

  上海市卫健委9日通报,新增本土确诊10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609例,再创新高。主管防疫的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8日至9日在上海再度发出指令,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保运保供保链,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

  上海官方原先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封控筛查。28日5点起,浦东先行封控,4月1日5点解封;4月1日3点起,浦西封控,4月5日3点解封。但3月30日晚间,上海又宣布采取“全域静态管理”,随后实施全面封控。迄今,上海民众被封控近10天,不少小区甚至已封控大约两个星期,日常生活与饮食均出现问题,网路上不断传出有居民抗议或断粮求救的声音。

  按宗明说法,将依这轮普筛结果划分3区。“防范区”指近14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民众可在行政区域内适当活动。“管控区”指近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民众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足不出小区,可以下楼。“封控区”指近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民众足不出户。

  保障民生物资供给仍是上海防疫的最大问题。上海官方一再宣称,物资供应不成问题,但社交媒体上却频繁出现上海市民“抢菜难”,发起“民间自救”等信息。与此同时,作为中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上海大量独居老人、超高龄老人、病患群体在严格防疫措施下的生存状态,也受到关注。

  当地的医疗专家提出警告,医疗资源过度集中,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香港《明报》报导,上海市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副院长缪晓辉近日发文指出,因封控政策,上海医疗资源挤兑严重,包括糖尿病在内的其他疾病额外死亡人数可能增加。他呼吁,须考虑封闭期间的各种次生灾害,“不能一直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