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疫情严峻 中国官媒:“共存论”是侮辱科学

京港台:2022-4-10 23:59| 来源:多维 | 评论( 70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疫情严峻 中国官媒:“共存论”是侮辱科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篇署名为佘惠敏的评论文章称,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严峻,网上舆论升级,一些“洋专家”反对中国动态清零的声音甚嚣尘上。他们罔顾事实推销“与病毒共存”论,说中国坚持动态清零不科学,试图诱导“躺平”。

  文章称,目前上海出现部分居民食物紧缺情况,明明原因在于此前的疫情防控不力和物资配送不力,却被共存派歪曲成防疫影响民生,“要警惕这类把抗疫与民生对立起来的因果颠倒逻辑”。

  该文还写道,目前世界上“躺平”共存的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是先做足科学研究再选择“躺平”共存,而是先抗疫失败只能“躺平”,然后文过饰非炮制“与病毒共存”论来糊弄民众宣布躺赢。这是典型的因果颠倒且双重标准的“认知作战”手法:对躺平共存,他们搞无罪推定,拉“科学”来洗白;对动态清零,他们搞有罪推定,用“民生”造黑锅。

  文章最后写道,动态清零才是尊重科学。中国尊重生命、科学研判,主动选择动态清零的防控策略,并有能力成功执行。两年多来,中国在世界排名前列的经济体中冠病死亡率最低、经济发展最好,又进一步验证了这一选择的科学性。面对当前的上海疫情,“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别被颠倒因果、混淆概念的躺平共存论带歪了”。

  据悉,连日来上海疫情严峻,当地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由于封控隔离人员很多,医疗资源和生活物资吃紧,网络上不乏有抱怨的声音。

  中共上海市委6日深夜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党员冲在第一线,毫不退缩。

  上海市副市长陈通7日在发布会表示,因为疫情防控,商超、菜场无法正常营业,电商平台末端配送能力也明显下降,出现生活物资难抵家门的现象。官方正组织货源,最大限度覆盖市民基本需求,以“居民下单、商超配单、志愿者送单”的形式,全力保障生活需要。各区发放的蔬菜礼包,将努力做到全覆盖。同时,允许非涉疫原因被封控在小区的快递小哥回到保供岗位。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