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居民怒抗议 胡锡进叹「封控相当极端」要引导

京港台:2022-4-11 04:07| 来源:ETtoda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居民怒抗议 胡锡进叹「封控相当极端」要引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市民排队做检测 。(图/视觉中国)

  ETtoday综合报导

  上海封城进入第13天,陆续出现小区断粮缺物资,引发居民不满抗议。对此,《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发文,指封控是「相当极端」的临时治理状态,别光讲好的,要引导人们的预期对接现实情况。

  

  ▲胡锡进指出,看到网上流传的影片,显示上海某个小区的居民愤怒抗议 。(图/翻摄自微博)

  胡锡进9日在微博发文,看到网上流传的影片,显示上海某个小区的居民愤怒抗议,还有一些人晚上从窗户高声喊叫,展示情绪。另有,其他城市也有「唱国际歌表达不满」的影片流到网上。

  胡锡进指出,抗疫的时间长了,人们会烦躁,基层工作有漏洞或不尽人意的地方,就会成为情绪的引爆点;封控是相当极端的临时治理状态,「我们的城市不是为这种状态设计的,封控期间有一些漏洞肯定避免不了。」

  他接着表示,封城期间的物资供应也不太可能达到城市正常运转时的水平,呼吁当局「对这一切应该多讲,别光讲好的,要引导人们的预期对接现实情况」,国家应建立起对疫情经济受损者的「补偿机制」,这是大平衡应有的一份题中之意。

  

  ▲不少市民高价购买的蔬菜包,竟是外省支援的物资,怀疑有人在赚「国难财」。(图/翻摄自微博)

  胡锡进稍后再发文,指上海、长春抗疫打得如此艰苦,经济代价如此之大,一定要高度珍惜这争取来的宝贵时间,与时俱进地探索动态清零的新方法新工具。

  他指出,民众普遍担心是现实的,「费这么大力气清零了,但Omicron的传播力这么强又这么隐蔽,再出现新的大面积感染怎么办?没完没了封城总不是办法吧?」

  胡锡进呼吁,不能放弃阳性轻症、无症状以及密接居家隔离的尝试。把集中隔离和建方舱医院佔用的大量资源进行转化,用来监督落实居家隔离,使每一例居家隔离都执行到位,应是经过努力完全做得到的。

  他最后指出,中国不太可能出现从严格防控中某一天突然宣佈「放开」的那一幕,动态清零路线没有错,它会随着医学手段的进步和防疫经验的积累不断延展,以变应变,直到与病毒危害的无限弱化在终点汇合。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