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在乌东以及乌南集结 大战一触即发

京港台:2022-4-11 04:4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在乌东以及乌南集结 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逾六周,在无法如原先计画迅速拿下基辅后,已将作战重心转往乌东和乌南。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9日警告,乌俄两军将在乌东打硬仗,当地平民应尽速撤离,他还表示整个欧洲都已成为俄国目标,阻止俄国侵略乌克兰对所有民主政体的安全至关重要。

  泽伦斯基在基辅与来访的奥地利总理内哈默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这将是一场硬仗,我们对这场战役有信心,相信我方会胜利。我们准备好一边打仗,一边寻求外交手段结束战争。」

  泽伦斯基九日在对乌克兰人民的演说中表示,俄国侵略意图「不仅限于乌克兰,整个欧洲都是俄国的目标」。他说:「这就是为何所有民主政体、欧洲所有势力支持乌克兰对和平的渴望,这不仅是道德义务,事实上也是所有文明国家的防御战略。」

  他再度呼吁完全禁运俄国石油与天然气,形容油气是俄国「自信和免受惩罚」的源头。

  泽伦斯基的顾问波多利雅克表示,已准备在乌东与俄军大战一场。他表示,乌克兰必须先在东部顿巴斯地区击退俄军,泽伦斯基才会与俄国总统普亭见面。

  国际传真社报导,波多利雅克在国营电视台发表谈话说:「乌克兰非赢不可,包括顿巴斯的战役。唯有这样,乌克兰才会拥有更强而有力的谈判立场。接下来两位总统才会见面,这也许会费时二至三周。」

  美国马萨尔科技公布八日拍摄的卫星影像,显示一列俄国车队正从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大布尔卢克镇往南行驶。马萨尔科技表示,车队至少有十三公里长,由数百辆车组成,包括装甲车、拖着火砲的货车和支援装备等。西方与乌克兰情报单位暗示,俄军撤离乌北后,正开向乌东与乌南。

  俄国部队在乌东以及乌南重新集结整队之际,当地官员急呼居民尽早撤离。当地数以千计民众忧心俄军即将发动攻势,连忙逃亡避难。东部城市利西昌斯克市长赛卡表示,俄军持续砲轰下,居民应尽快撤离,「市内情况已经非常窘迫,敌方砲弹已经飞过来了」。

  英国皇家三军联合研究院(RUSI)地面作战高级研究员沃特林在英国观察家报撰文指出,俄乌在乌东的战役将与俄国进攻基辅非常不同。

  沃特林指出,俄国在乌东顿巴斯地区空防良好,有很大机会展现强大空中火力,加上俄军在火砲方面有优势,以及战事将在乡间而非都市进行,意味乌军必须有策略才能存活。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