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春耕证”算个球:100亩地站一个人也能传染?

京港台:2022-4-11 10:55| 来源:特稿哥李万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春耕证”算个球:100亩地站一个人也能传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再爆一个粗口:“春耕证”算个球!

  请大家原谅。

  当然,这个“球”字是可以替换的。如果换掉“球”字,我写的这个评论就连“球”也不是了。

  闲言少叙,书归正传。

  话说,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西高庄村,搞了一个“发明”:村民下地干活,必须持“春耕证”。

  何为“春耕证”?

  顾名思义,就是在疫情情期间,村民要持证种地。

  看看“春耕证”的使用说明,方知此证“重要”而“稀有”:

  1,耕地劳动必须携带备查;

  2,签发人只限村支部书记一人;

  3,返回村内时收回;

  4,并且每天限量20张;

  5,严禁到与本村耕地无关区域活动。

  这一“史无前例”的创举,完全颠覆了我的想象。

  我查了一下,清河县葛仙庄镇西高庄村有355户、1510名村民、2126亩耕地。如果,每天限量20张“春耕证”,平均100多亩土地上一个人在春耕,每天17户才能分到一个“春耕证”。也就是说,哪家要春耕,至少等待17天。

  要知道,农时不等人,过时错一季;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

  然而,春和景明的今天,不持“春耕证”,农民只能望地兴叹。

  为什么要发放春耕证呢?

  美其名曰:为了防疫。

  我就纳闷了,不是说公共场所才容易聚集感染新冠病毒吗?难道100亩地站一个人也能传染?

  纳闷归纳闷,现实归现实,防疫事大,必须持证。

  没证,可能就属于“恶意种地”了!

  “恶意种地”会有什么后果呢?

  很巧,正好有一个例子。

  早几天,网传河北安国市一村民“疫情期间私自农耕锒铛入狱”。

  视频显示,那个农民一脸懵逼。莫非,他没有办下来“春耕证”?

  4月7日,当地警方回应:该村民因疫情期间私自出门喂他养的40头牛,违反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居家规定。当天,把该农民带回警局后,只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未对其进行政拘留,现在已经放他回家,并安排村委会帮其喂牛!

  虚惊一场!

  现在想来,河北安国市这个农民如果生在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西高庄村就好了,拿着村支书签发的“春耕证”,派出所肯定不会“对其传唤”。

  农民很苦,农民很难。

  去年6月,也是河北邢台,一帮人吃饱撑晕了,打了一个饱嗝,就开始胡话连篇,说农民用收割机割麦污染空气。

  于是乎,邢台市南和区闫里乡的小麦收割现场,就出现了咄咄怪事:一边是联合收割机割着麦子,一边是农民开着拖拉机,拉着自制的喷淋设备,跟着收割机洒水,抑制扬起的秸秆粉尘。

  不边割麦边喷水可以吗?不可以!

  我有过割麦的经历,用镰刀手工割麦,烈日如火,麦芒如刺,每天都会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

  现在收割机普及了,老乡们也从高强度的劳作中解脱了出来。出人意料的是,有人竟然认为“收割机割麦污染空气”。

  特么,环保是个筐,啥都往里装。

  如今,疫情又成了一个“筐”。农民伯伯种个地,还要持证!

  华夏文明的根,就是农耕文明。

  难道说,邢台市拍脑瓜签发“春耕证”的人,都不食人间烟火吗?

  我是个粗人,春耕过,割过麦,但一直没能“持证耕种”。

  我就想提醒某些官员:饿你们半个月,你就不会给农民伯伯们找茬了!

  “春耕证”算个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