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日上海核酸全白做?宝山有"纸箱方舱"?上海回应

京港台:2022-4-11 12:16| 来源:纵相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9日上海核酸全白做?宝山有"纸箱方舱"?上海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

  多条涉疫网络谣言在网络上传播

  上海连发辟谣

  网传核酸码数据不全

  9日上海核酸检测全部白做?

  假的!

  4月9日起,上海全市现场核酸采样登记方式调整为通过“随申办”中的“核酸码”进行,暂时无法申领“核酸码”的市民也可使用身份证进行登记。网络上有传言称,因使用身份证登记的市民信息不全,导致结果异常人员追溯困难。有传言还称,“昨天启用核酸码后发现数据不全,大部分信息没有住址和电话”“昨天做核酸检测的全部白做!”

  

  聊天截图

  这些情况是否属实?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回复称: 按照新的核酸检测系统闭环处置的运行逻辑,网传的情况是不会发生的。

  据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介绍,新系统上线以来,针对封控状态下市民核酸检测的闭环处置,主要是按照以下的流程:

  在每次集中开展采样前,志愿者都会在手机端的APP里输入核酸采样小区的地址。每一个小区的采样的位置信息,在对居民进行采样前就已经整体录入系统了。

  输入小区地址后,志愿者会扫码匹配核酸采集样本的转运箱,然后再扫码匹配每个箱子里的样本管,最后再录入市民登记信息。因此,小区地址、样本箱、样本管、被采样人的身份信息,这四项信息是统一提交给系统的。

  一旦有样本管结果异常,疾控人员会通过这些信息找到样本的转运箱,再读取这个样本采集所在的小区的地址。最后通过综合大数据下发到各区基层单位,找到混采阳性管涉及人员,形成闭环处置。

  另外,由于“核酸码”是依托“随申办”实名用户的相关信息自动生成的,因此通过“核酸码”登记时,采集的个人信息是较为准确的。这当中就包含了市民的电话号码等信息,因为如果不登记电话号码,是无法注册并登录“随申办”的。

  “而通过身份证等其它方式登记信息的,我们在对采样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时也已明确要求,要录入被采样人的手机号。”

  网传松江九亭哄抢超市?

  男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据上海市公安局消息,4月8日,一段所谓“松江九亭哄抢超市”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经警方调查,住江苏昆山的杨某某(男,30岁)在微信群讨论上海疫情时,将并非发生在上海的相关涉疫视频转发至微信聊天群,含糊其辞地称“直接抢超市了”,让人以为松江区九亭镇出现哄抢超市的情况,引发网民误解,造成恶劣影响。

  事发后,在沪苏两地警方的协作下,杨某某被依法传唤接受调查。目前,上海公安机关已对杨某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行政处罚。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造谣行为都将受到严肃查处。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秩序。

  

  警方通报

  网传上海宝山方舱隔离人员睡纸箱?

  实为外省市某公司隔离场所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群聊记录,署名DQ的网民发布了一段“纸箱方舱”视频,并评论是“宝山创新方舱”。视频内容显示,某室内场所内,并排陈列多个长条形纸箱,纸箱内似有人铺好被褥居住。

  

  “纸箱方舱”相关视频

  记者从宝山区有关部门获知,经核查,该视频反映内容为外地某公司内部员工隔离场所,与宝山无任何关系。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谣言源头进行追溯,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据了解,目前,宝山正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截至4月9日,宝山区已建成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富长路、泾灿路等6家方舱医院,近6900张床位;已收治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5000余人;吴淞中心医院、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仁济医院宝山分院、中冶医院等250余名医护人员进驻其中多家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各方舱医院均尽最大努力,提供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服务。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