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哪里养娃最贵?中国排第2 邻国最贵

京港台:2022-4-12 11:2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哪里养娃最贵?中国排第2 邻国最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根据Jefferies集团引用宇华人(专题)口研究所的调查,不管住在哪里,养儿育女都很贵。如果计算小孩从0岁拉拔到18岁,花费占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 nominal per capital)的百分比,韩国高居榜首,中国次之,意大利名列第三。美国位于前14个最昂贵国家的中段,夹在德国和日本(专题)之间。

  

  在远东地区养小孩为什麽会这麽贵?

  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教育费用,以及幼儿托育费用。据世界新闻网综合报道,根据Jefferies,中国的学前班直到最近之前,多半是私人提供的服务。在中国,要把小孩养到18岁,要花7万5000美元以上,让他们唸完大学要再花2万2000美元。

  尽管就绝对金额来看,比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低很多,但占人均GDP的比率却非常高,Jefferies的分析师同时指出,两边的关键差异在于,“许多西方国家都有政府提供的学生贷款,负担由父母的身上转移到小孩身上。”例如,在2019-2020学年度,美国55%的大学毕业生,在出校门时揹有学贷。

  议员其实可以协助降低民众养儿育女的费用,其中包括补贴托儿服务,以缩小不同收入阶层之间的差距。

  一般来说,较富裕国家的生育率比开发中国低,这是所谓的“人口经济矛盾”,相较于收入较低的人,有钱人选择少生孩子。

  Jefferies分析师表示,中国发展经济,“很可能与许多其他已开发国家一样落入了人口经济矛盾,生产率恐怕会降到比许多人预期的更低的水准”。此外,结婚人数也下滑,而在亚洲,非婚生子女较西方国家少见。

  生育率之类的人口趋势会影响一国商业和经济。由于工作人口减少,人口老化会造成社会福利制度的危机。日后可能增加自动化的需求,以取代流失的劳工。人口趋势也影响企业和股票,虽然问题要好几十年才会明显呈现。

  Jeffries分析师说:“我们预期全球,特别是中国,会持续努力并大幅降低养儿育女的费用。”方式可能包括税务优惠、发放现金,以及各式补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