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英调查乌东化武疑云 奥总理会普京后表示悲观

京港台:2022-4-12 21:5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英调查乌东化武疑云 奥总理会普京后表示悲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奥地利总理11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后,对战争发展局势表示悲观,称战争将以激烈的方式进行。与此同时,乌东的马里乌波尔市市长称该市目前尸体“遍布街道”。欧盟外长同日召开会议,讨论对俄的下一波制裁。

  在乌克兰议员克里姆普什(Ivanna Klympush) 周一(4月11日)在推特上称乌东的马里乌波尔市使用了一种“未知物质”,会使呼吸衰竭与运动失调后,美国和英国表示,他们正在紧急调查,确认俄罗斯部队是否在马里乌波尔使用了化学武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目前无法确认,并将继续密切监测局势。若这些报告属实,将令人十分担忧,也反映了我们对俄罗斯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各种防暴剂,包括混合化学剂的催泪瓦斯的疑虑。”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则说:“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紧急合作,以核实细节。任何使用此类武器的行为都是这场冲突的冷酷升级,我们将追究普京及其政权的责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1日晚上在谈话中中说,俄罗斯部队可能使用化学武器,但没有说他们在入侵期间已经这样做了。

  奥地利总理悲观看待战事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 Karl Nehammer )在周一(4月11日)于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晤。他透过一份声明对外表示,与普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但并非一次友好的会面。

  他在声明中将这次对话描述为“非常直接、公开与强硬”。他是俄罗斯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首位出访莫斯科的欧盟领导人。本周稍早,他也出访乌克兰首都基辅。盡管他出访莫斯科的行程引起西方国家的关注,但内哈默11日表示,他感到有责任不遗余力地努力结束这场混乱,或至少减轻平民的痛苦。

  据他叙述,他在与普京的会谈中,提出了俄罗斯部队在布查镇与乌克兰其他地区犯下战争罪的相关报告,并说国际社会必须将所有责任人绳之以法。他也敦促普京尽快结束战争,因为在战争中,“双方都是失败者”。

  内哈默也说,普京目前是按照战争的逻辑在运作的。他向记者表示:“如果你问我对战争是乐观还是悲观,我相当悲观。和谈总是非常耗时的,而就军事逻辑来说,通常是‘不要花太多时间,直接进入战斗。’”

  他再次重申,俄罗斯部队正准備朝乌克兰东部发动大规模的攻势。他说:“这场战争将以激烈的方式进行。”

  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说,他肯定不会在与俄罗斯的和谈中,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领土。他在11日播出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60分钟”的访问中说:“如果我们愿意放弃乌克兰的领土,现在便不会有战争。我们需要尽可能地长时间坚守。但这就是生活,不同的事情会发生。”

  乌官员:马里乌波尔尸体遍布街道

  乌克兰东部马里乌波尔市的市长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11日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訪时表示,该市的尸体遍布整个街道。他称,俄罗斯士兵带来移动火葬场来处理这些尸体。

  根据他的估算,该市至少已有1万名平民丧生,而在俄罗斯部队持续长期围困该市的情况下,死亡人数可能达到2万人。同日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该市有“数万人”死亡。不过,这些数字都无法被独立核实。

  而乌东地区顿涅茨克的分离主义领导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说,亲俄的分离部队目前正控制马里乌波尔的港口。此外国际文传电讯社11日报道,在乌克兰东部自称是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政府称他们拘留了自己于欧安组织内监督团的一名雇员。根据亲俄分离主义份子的声明,该人被判涉嫌叛国罪,因为他遭指控向一个外国组织提供信息,而相关信息被用来破坏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安全。

  欧盟外长们讨论对俄制裁

  27个欧盟国家的高级外交官11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审议欧盟拟对俄罗斯实施的新一轮制裁。虽然欧盟正在努力展示一个统一战线,但部分报道显示,在对莫斯科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方面,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歧见越来越深。

  爱尔兰外长科维尼(Simon Coveney)11日表示,虽然像爱尔兰等国家正在推动制裁俄罗斯的大量能源进口,但其他国家发现这种做法“非常困难”。他说:“在我们看来,我们需要切断这种战争融资,盡管它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问题。”

  欧盟代表还在讨论欧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尔(Josep Borrell)提出的建议,也就是再拨出5亿欧元用于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和其他军事装备。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同日也呼吁欧盟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称乌克兰需要“重型武器”来对抗俄罗斯的攻击。

  此外,欧盟高级外交官博雷尔(Josep Borrell)说,他11日与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会面,讨论如何让“俄罗斯对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负责”。欧盟将提供财政援助,还将与战前在乌克兰的欧盟咨询团协调,帮助在当地进行调查和收集证据。

  博雷尔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后发表的评论中,指责俄罗斯部队通过轰炸乌克兰“造成物资匮乏”。他说:“他们正在轰炸乌克兰的城市,在世界范圍内导致人们挨饿。”

  (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