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蒲亭坚称不得不出兵攻乌 自认将实现目标

京港台:2022-4-12 22:1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蒲亭坚称不得不出兵攻乌 自认将实现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总统蒲亭12日表示,莫斯科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无疑将达成他口中的「崇高」目标。(图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莫斯科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无疑将达成他口中的「崇高」目标,并称在乌克兰的俄军勇敢、有效率,且使用的是最新式武器。

  数家俄国新闻通讯社报导,蒲亭在俄国远东阿穆尔地区(Amur)东方太空发射场(Vostochny Cosmodrome)的颁奖典礼上还说,为了保护俄罗斯,莫斯科除了发起军事行动外别无选择,与乌克兰反俄势力的冲突无可避免。

  蒲亭宣称俄国军事行动「目标极其清楚且崇高」,主要是为了拯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人民。当地亲俄分离主义分子自2014年起一直在对抗乌克兰部队。

  蒲亭说:「我们一方面是在助人和救人,另一方面是在採取行动,确保俄国本身的安全。我们显然别无选择,这是正确的决定。」

  根据塔斯社(TASS),蒲亭还宣称,在乌克兰实行莫斯科军事行动的俄军勇敢又有效率,并使用最新式的武器。

  俄国2月24日派出数以万计的军人入侵乌克兰,从事俄方口中的特殊军事行动,以削弱邻国乌克兰的军事能力、根除俄方眼中当地危险的民族主义者。数以百万计的乌克兰人被迫逃离母国。

  乌克兰部队顽强抵抗来犯的俄军;西方国家也对俄国祭出广泛制裁,努力施压俄国撤军。

  蒲亭今天警告西方,孤立莫斯科的企图终将失败,并举苏联太空计画证明俄国能在艰难情况下达成可观成就。

  苏联太空人加加林(Yuri Gagarin)在61年前的今天成为进入太空的第一人,蒲亭表示,当年有全面制裁和彻底孤立,苏联仍领先全球前进太空。

  蒲亭表示:「我们不打算被孤立。在现代世界不可能严格孤立任何国家,尤其是像俄国这样一个大国。」

  蒲亭今天与盟邦白俄罗斯的总统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一同前往东方太空发射场。根据俄国国家电视台,鲁卡申柯说:「我们到底为什么这么担心这些制裁呢?」

  鲁卡申柯曾坚称白俄罗斯必须参与解决乌克兰冲突的谈判,还说白俄被贴上「侵略者帮凶」的标籤,这不公平。然而,欧洲联盟(EU)、美国和其他国家已将白俄罗斯纳入对俄罗斯实施的全面制裁计画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