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版特朗普"再与马克龙抢法总统 支持率差距微弱

京港台:2022-4-13 11:49| 来源:时代周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女版特朗普"再与马克龙抢法总统 支持率差距微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特朗普“横空出世”后,许多发达国家大选似乎摆脱不了这样的“魔咒”——选民只能从两个令人讨厌的总统候选人中,选出一个相对没那么讨厌的。

  2016年美国大选,特朗普和希拉里被视为“史上最让人讨厌的候选人”和“史上第二让人讨厌的候选人”。同样的剧本复刻至今年的韩国大选,变成候选人之间的丑闻大战;复刻至法国大选,则变成“又是你们两个”。

  刚刚结束的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中,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中午,根据法国内政部数据,马克龙与玛丽·勒庞以27.6%和23.41%的得票率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

  这是继2017年后,两人再次携手进入第二轮。2017年,马克龙和勒庞的得票率分别24.3%,21.3%。

  从今年的数据上看,两人得票率似乎都有所上升。但实际情况是因大量选民弃票,使得选票基数降低。根据民调机构益索普4月10日晚公布的数据,4月10日全天选民弃权率估计为26.2%,是20年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目前民调普遍预测马克龙将在24日的第二轮选举中获胜,但法国已经有20年没有出现过总统连任成功的案例。

  勒庞的竞争力,仍然不容小觑。

  与父亲决裂

  长期排斥移民(专题),奉行经济民族主义和政府干预,反对全球化和多元文化,并且希望法国脱离欧盟和北约……这些在如今的欧洲非常“政治不正确”的观点,都出于玛丽·勒庞,一个白人女性身上。这让她成为欧洲乃至全球最具争议的女政治家。

  2016年,勒庞当选Politico评出的欧洲议会最具影响力议员第二名,仅次于时任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在如今长期面临难民问题、社会共识割裂、经济不景气的法国,勒庞的观点格外受到追捧。她的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自己的父亲、勒庞政治主张的来源、“国民联盟”的创始人和前领导人——让·马里·勒庞。

  与如今勒庞饱受争议的言论相比,老勒庞的观点更为极端。

  老勒庞曾多次表示,二战期间纳粹用毒气室屠杀犹太人“只是历史的一个细枝末节”,丝毫不打算对这种反人类的罪行表示批判。

  老勒庞的极端言论差点为家庭招来杀身之祸。

  1976年,一枚用于袭击老勒庞的炸弹曾在他家公寓外的楼梯间内爆炸。当时一家人虽都没有大碍,但这件事间接促成了勒庞家庭的崩溃:勒庞的母亲在她16岁时选择了离婚出走。

  长大后的勒庞在自传中写道,这是她人生中经历的“最可怕、最残酷、最令人心碎”的痛苦:我的母亲不爱我。

  长期以来,勒庞的政治生涯都在“老勒庞的女儿”之名下度过。

  法律专业毕业后,勒庞从1998年开始在她父亲创建的“国民联盟”政党中担任法律顾问。她一直试图改变该党的种族主义和反犹太主义形象,这也导致了她在2011年成功当上“国民联盟”领导人之后,不得不公开与父亲决裂。2015年8月,在老勒庞发表新的极端言论后,勒庞将父亲从该党里开除。

  虽然尽可能地将自己与父亲剥离开,但勒庞没有彻底摆脱父亲的影响。

  在撤销了“国民联盟”党反对同性恋、反对无条件堕胎和支持死刑等主张的同时,勒庞仍然沿袭了她父亲所倡导的一些政策,包括强烈的反移民和民族主义措施。

  这些观点让她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不谋而合,勒庞也一度被称作法国的“女版特朗普”。她曾一度向支持者表示,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的胜利,为她在2017年法国大选中的胜利扫清道路。

  再次角逐总统

  按照法国大选的规则,如果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赢得过半的选票,那么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两周后的4月24日星期日进行最终决选。

  因此,支持率差距微弱的马克龙和勒庞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是拉拢未进入最终角逐的其他几名总统候选人及其支持者。目前,除了极右翼阵营的落选候选人泽穆尔呼吁支持者为勒庞投票外,绝大多数落选者还是选择了马克龙。

  其中,在首轮投票中以21.95%的微弱劣势落败的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党候选人梅朗雄虽然没有公开支持马克龙,但也对他的支持者们表示,“我们绝不能投给勒庞夫人一票”。

  法国民调机构Elabe在第一轮投票后得出的最终预测,马克龙将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2%比48%的微弱优势战胜勒庞。

  与特朗普相似,勒庞的主张经常能够吸引到一些其他传统政客难以接触到的选民。

  据CNN报道,法国民意调查专家里维埃指出,“勒庞总是能够吸引那些对政治根本不感兴趣的人,因为她为这些人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来表达他们对政治的愤慨”。

  因此,弃投的26.2% 选票,也许是勒庞翻盘的潜在砝码。

  保护法国免受“荼毒”

  除了延续一贯以来的主张,勒庞和她的政党针对这5年马克龙任期内让民众怨声载道的各种社会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法国民众抱怨生活成本的上升,勒庞就承诺要取消100种家居日用品的销售税,把“150至200欧元重新投入每个家庭的口袋”。

  法国民众抱怨税款都被用在欧盟和北约支出,花在了别的国家身上。

  勒庞就曾在2017年大选期间表示,将进行全民公投,决定法国是否应该退出欧盟。但在2019年后,勒庞转而宣布支持法国从内部改变欧盟。她还赞成法国退出北约、反对土耳其和乌克兰加入欧盟、提议取代世贸组织并废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法国民众长期抱怨移民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勒庞为此主张法国社会“去伊斯兰化”,废除非法移民成为合法居民的法律。勒庞认为,移民不应和法国公民享有同等的社会资源和公共服务。

  勒庞认为,只有她所特有的政治孤立主义和经济民族主义,才能保护法国“免受盎格鲁-撒克逊多元文化主义和政治正确自由主义的双重荼毒”。

相关专题:法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