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合国秘书长:乌克兰人道停火「看似无望」

京港台:2022-4-15 00:23|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联合国秘书长:乌克兰人道停火「看似无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纽约(专题)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UN)秘书长古特瑞斯今天称,「乌克兰战事似乎不可能停火」,暗示联合国的疏散平民和提供援助提议仍在等待俄罗斯回应。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我们基于人道理由所提出的(停火)呼吁,但似乎不可能发生。」

  被问及他是否相信乌克兰已发生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所说的「种族灭绝」时,古特瑞斯答称,「种族灭绝在国际法中有严格定义,联合国将听凭适当司法机构的最终认定」,且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已就乌克兰战争展开调查。

  古特雷斯最近指派主管人道事务与紧急援助的副秘书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前往莫斯科和基辅,以推动乌俄停火。

  国际救助机构一再设法要从马立波(Mariupol)等乌克兰城市撤离平民,这些地方已遭俄军围攻数週。

  此外,古特瑞斯也敦促即将在华府召开春季会议的国际货币基金(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为受到入侵行动影响的开发中国家提供资金。

  

 

相关专题:乌克兰,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