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报复性轰炸?乌多地响起爆炸声 基辅大停电

京港台:2022-4-15 19:12|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报复性轰炸?乌多地响起爆炸声 基辅大停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上个月月底俄乌第五轮谈判出现“重大突破”之后,本以为双方的正面冲突会就此减少,没想到,俄军后撤释放和谈诚意的时候,在美国等北约国家的支持下,乌军缓过气来,重新开启了反攻。

  先是4月1日,俄罗斯边境城市的燃油储存设施被乌克兰直升机空袭了,熊熊大火直冲天际,仿佛愚人节的荒唐玩笑。

  

  资料图

  都打到本土来了,俄罗斯自然愤怒不已,乌克兰则士气一振。与此同时,北约国家欢呼雀跃,争相加码对乌军事援助。

  4月9日,俄罗斯一个过境点遭到乌方炮击;4月13日,一组俄罗斯边境警卫又遭到乌克兰方面的轻武器攻击。

  随后,俄罗斯国防部发出了警告,称截止到当前,俄军一直避免攻击乌克兰的“决策中心”,但如果乌克兰继续攻击俄罗斯领土上的目标,俄罗斯将改变策略,对包括基辅在内的相关设施进行打击。

  气势正盛的乌军显然听不进去俄罗斯的警告。

  4月14日,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万吨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发生火灾,导致军舰搭载的弹药被引爆,最终沉没海底,黑海舰队遭到重创。

  

  资料图

  乌克兰敖德萨州州长马克西姆·马尔琴科立刻在社交媒体上“认领”了这次袭击,称乌军发射“海王星”的反舰导弹击中了“莫斯科”号。

  同日,俄罗斯布良斯克州的克里莫夫斯基区遭到乌军武装直升机袭击,造成8人受伤,100多所房屋受损。别尔哥罗德州州长表示,该州也受到乌克兰方面的进攻,但没有造成平民伤亡,也没有建筑和公共设施被破坏。

  连续几次吃瘪,显然激怒了俄罗斯。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凌晨,乌克兰首都基辅响起剧烈爆炸声,多个区域出现大停电。

  

  乌克兰媒体截图

  另据路透社报道,除首都基辅外,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东部城市哈尔科夫、西部城市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都有爆炸声响起,乌克兰多地响起空袭警报。

  尽管官方尚未对这些消息作出证实,但根据俄罗斯此前的表态来看,基辅等城市遭到俄军报复性轰炸的可能性非常高,至于停电的原因,也很可能是俄军将电力设施列在轰炸目标之内。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之时,早已言明此次行动不针对平民,旨在打击乌克兰的军事目标。

  在前期的军事行动中,俄罗斯的确没有发动大规模的轰炸,空袭基本只针对军事设施,主要为地面部队“开路”。至于理由,或许是因为念及俄乌之间原本的“兄弟情”,又或许是担心招致北约更多的制裁。

  当然,战火之中,要说完全不伤及无辜,技术上是难以实现的,但大多数情况下,俄军的行动的确在尽量避免给平民和民用设施造成损害。

  不过,在乌克兰无视了俄罗斯的警告,袭击俄罗斯民用设施之后,俄军还会不会保持此前的克制,那就不好说了。

  

  普京,资料图

  几次战场上的成功,使得乌克兰的一些政客已经开始“飘了”。比如,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公开声称,“乌克兰已经被证明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也许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强大的军队”;前几天德国总统想访问乌克兰,又被拒之门外,德国总理朔尔茨直言,“客气地说,这令人恼火”。

  时至今日,作为这场危机的始作俑者,美国及其主导的北约仍在给冲突添油拱火,提升乌军战意的同时,也降低了乌克兰谈判的意愿。

  的确,有了北约的支持,乌克兰在战场上表现出的顽强令人惊讶,但如果只追求战场上的胜利,而放弃与俄罗斯进行和谈接触,对乌克兰而言,后果恐怕很难承担。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