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王思聪微博被禁言

京港台:2022-4-19 21:35|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王思聪微博被禁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王思聪微博被禁言。页面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

  

  关于王思聪被禁言,原因有人说是连花清瘟,有人说是朋友圈的争议言论。具体还不得而知。

  而日前,王思聪在微博转发一则有关连花清瘟的视频,并配文称“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大约过了一小时后,王思聪又编辑了该条微博,删去了监管部门应严查以岭药业等字眼。

  

  这条视频来自自媒体“睡前消息编辑部”,质疑“连花清瘟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是断章取义借势炒作,并称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为(专题)通讯作者的一篇发表在《植物医学》的论文,隐瞒作者与以岭药业的关系,客观性存疑。当天以岭药业股价一度盘中跌停。

  

  针对网络上的言论,以岭药业很快正面回应称:“关于微博上所传的消息,请指出具体的问题与源头,我们将对具体内容做解答。从临床试验,到具体的实验数据,再到被收入到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包括适应症与说明书,我们都有完整的证据和报告披露。不能因为‘王思聪’三个字眼,就随意提出疑问,对于网络上的一些言论,听听就罢了,投资者请加以甄别。”

  

  4月17日,丁香医生公众号发文《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认为从官方、临床、药物研发三个维度来看,目前都无法找到有效证据支持“连花清瘟可以预防新冠”。如果将之作为预防药物服用,可能带来副作用。“一种不能预防新冠的药物,被大批量发放给没有感染的健康人,我们认为不应该这样”。

  此前的消息显示,以岭药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先后捐赠6000万元连花清瘟援助上海疫情防控。

  

  受消息影响,15日及18日,以岭药业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19日,以岭药业跌停开盘后震荡反弹,收盘微红,盘后数据显示,今日四机构合计卖出3.05亿元,深股通卖出3.99亿元并买入1.77亿元。

  

  

  根据该公司财报,2021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1.6%。今年以来,以岭药业股价快速攀升,累计最高涨幅为112%,市值一度达至72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为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频次最多的专利中成药,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至第八版均推荐服用中成药连花清瘟,用于医学观察期乏力伴发热患者的防治。

  公司公告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除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继续列为中医治疗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外,还将其列为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轻型和普通型推荐用药。

  针对上述争议和质疑,4月18日以岭药业作出相关回应。

  针对网上质疑以岭药业发布“连花清瘟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信息以推高股价,公司有何回应?

  以岭药业:公司从未在任何场合表示“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更谈不上以此信息影响股价。《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认可的是包含连花清瘟在内的中医药对于新冠肺炎的疗效。

  世卫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于2月28日至3月2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世卫组织6个地区办事处的21名国际专家围绕临床实践、科学研究和循证评价等方面展开研讨,对中方专家分享的关于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相关报告进行了交流和评估,并形成专家评估会报告。

  在中方专家分享的关于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相关报告中,引用了发表在《植物医学》(Phytomedicine)上的《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瞻性、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的相关研究成果(报告第8页)。该研究由全国23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共同参与,共纳入284例临床病例,随机分为对照组142例(常规治疗)和治疗组142例(常规治疗加用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胶囊4粒/次,颗粒1袋,3次/日),疗程14天。研究结果显示,连花清瘟治疗组的主要临床症状(发热、乏力、咳嗽等) 改善率较对照组显著提高,症状持续时间明显缩短,临床治愈率有效提升。

  上述论文作者是否为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并因隐瞒与以岭药业关系而存在客观性争议?

  以岭药业:关于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作用论文作者共有19人 ,该项目由钟南山院士全面主持,临床观察部分由其独立主持完成,贾振华教授因参与该项目设计而列为作者之一并没参与临床观察及数据处理,该论文发表已向出版社说明。以岭药业向该研究提供部分资金及研究药物等事宜均已由《Phytomedicine》编辑部进行了澄清并予以公开可查阅,发表于2021年第93期。

  连花清瘟胶囊能否用于预防新冠?公司是否曾对外发布过连花清瘟预防新冠的相关信息?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前瞻性开放标签对照试验》真实世界研究论文2021年11月发表于国际期刊《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研究结果证实:连花清瘟干预组核酸检测阳性率0.27%显著低于对照组阳性率1.14%(具有统计学意义),密接人群预防应用连花清瘟可降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率达76%,同时安全性良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