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外卖小哥桥下打地铺 有人一天仅接1单…

京港台:2022-4-20 01:26|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外卖小哥桥下打地铺 有人一天仅接1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自从採取严格封控政策以来,不少外卖骑手无法返回居住的社区,选择在路边将就度日。据ETtoday综合报道,大陆微博近日传出一则影片,内容描述在武宁陆桥下有间亮着灯的咖啡馆,门外每晚聚集一群外卖小哥打地铺,有的人一天只接到1单,收入60元人民币(专题),每天前往医院排队2小时做核酸检测也成为工作日常。

  

  ▲上海外卖小哥受疫情影响,在陆桥下打地铺度日。(图/翻摄微博,下同)

  外卖骑手王先生表示,他是4月9日从居住的社区出来的,社区也有提醒,出来后就不可以回去了,提供核酸证明,酒店(饭店)也没收留,「没办法,就只有睡在这个桥洞(路桥下的涵洞)。」

  据了解,在武宁陆桥下的这块区域,由于可以遮风避雨,还有咖啡店的光源,成为外卖骑手的休憩之所,最多人数达到50至60人在这块区域打地铺休息。在疫情管控期间,这群外卖骑手的每日平均接单量约在50单左右,也有小哥担心被传染,一天只接了1单。

  

  外卖小哥毛先生表示,他当天只接了1单,送了一箱苹果和油盐酱醋类的生活物资,还跑了3间店才买到,路程耗时1个多小时,收入也就60元(人民币,下同),「不做核酸,在马路上走也会被警察拦下,每天还要骑车去几公里外的医院,排队两小时做检测。」

  毛先生也提到在疫情下的暖心经验,他表示,在送单的过程中,顾客询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只提到现在买不到充电宝(行动电源),顾客就拿了一个给他,还送他两包口罩,「多少钱我说我转给他(顾客),他说他不要。」

  

  对于外卖骑手在外露宿的情况,饿了吗外卖平台表示,「团队骑手」可以由站长统一安排食宿,骑手不习惯或不接受统一住宿,可以获得住宿补贴;美团外卖平台则回应,已联合多家爱心企业推出爱心酒店、宿舍、场馆供跑单骑手住宿,也有一部分骑手认为住宿资源地址较远,放弃入住,平台也努力与不愿入住的骑手沟通协调,并提供睡袋帐篷作为基础保障。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