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冒出神秘急性儿童肝炎 欧4国美国也出现病例

京港台:2022-4-20 05:3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冒出神秘急性儿童肝炎 欧4国美国也出现病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19日表示,英国最先冒出的一种病因不明严重急性儿童肝炎,如今在4个欧洲国家和美国都已出现病例。世界卫生组织15日表示,它正在密切观察4月5日以来英国通报的84例严重急性儿童肝炎病例,并预期未来几天还会出现更多病例。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19日发布声明表示,目前丹麦、爱尔兰、荷兰和西班牙都已出现这种肝炎病例,美国阿拉巴马州(Alabama)也已发现9起疑似病例。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说:“在所有传出病例的国家,调查工作正在进行。截至目前,发生在这些儿童身上肝炎的确切病因仍未知。”

  世卫和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皆表示,多数患病儿童并未发烧,但英国有些病例症状严重,患者必须转入专门的儿童肝脏科接受治疗,其中6例已接受肝脏移植。

  法新社报导,这种肝炎的感染者主要是10岁以下儿童,症状包括黄疸、腹泻、呕吐和腹痛。

  由于患病儿童身上都未发现目前已知所有A到E型肝炎病毒,因此英国卫生当局已开始检视这种肝炎和一般病毒的关系,或是有其他可能病因,例如新冠病毒、传染病或环境因素。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表示,调查人员目前怀疑最可能病因是传染病。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还说:“并未发现与新冠疫苗有关联。透过对病患进行问卷调查收集到与饮食和个人习惯有关的详细资料,也未发现有任何共同特征。”

  英国卫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临床与新兴传染病事务主任米拉·钱德(Meera Chand)15日表示,洗手这类“平常卫生措施,有助于让许多我们正在调查的传染病减少传播”。

 

相关专题:美国,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