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色列驻俄大使:若俄乌总统会晤 耶路撒冷愿主办

京港台:2022-4-20 19:29|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以色列驻俄大使:若俄乌总统会晤 耶路撒冷愿主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4月20日报道,以色列(专题)驻俄罗斯大使亚历山大·本·兹维(Alexander Ben Zvi)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可能会晤,以色列愿在耶路撒冷主办这两国总统之间的会晤,并称这是“极大的荣幸”(great honor)。

  目前,俄乌谈判已进行五轮,最近一次是于3月底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一直与普京保持频繁定期的沟通,还曾飞往莫斯科讨论俄乌局势。

  

  塔斯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以驻俄大使兹维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证实,以色列已经准备好主办普京和泽连斯基可能举行的领导人会晤,但他补充称,这还需要他们(普京和泽连斯基)做出决定。

  根据兹维的说法,对于主办俄乌领导人之间可能的会晤,以色列方面认为这将是一个“极大的荣幸”。他说:“我们将很乐意在耶路撒冷主持这样的会谈。”

  “在土耳其做过的事情,也可以在我们国家做。”他还指出,俄乌两国代表团也可以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谈。

  

  资料图:以色列驻俄罗斯大使兹维 图自俄媒

  兹维透露,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与普京保持着定期沟通。塔斯社也介绍称,自今年年初以来,普京同贝内特已通过多次电话,贝内特还曾于3月初对莫斯科进行了短暂访问,与普京讨论了俄乌局势。

  而在当地时间3月21日,泽连斯基在也曾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讲话,他当时表示,贝内特正在想办法促成俄乌之间的谈判,并称耶路撒冷可能是一个能够寻得和平的正确之地。

  此前,英国《卫报》曾撰文分析称,贝内特3月初的莫斯科之行令人感到惊讶,同时他也遭到了以色列国内一些激进人士的攻击,这些人主要对以色列政府封锁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以及实质上“保持中立”的做法而感到愤怒。

  《卫报》认为,以色列有同俄罗斯站在一起(电视剧)的动机,这一点体现在针对伊朗方面。如果能够说服俄罗斯不同意重启伊核协议,那将是以色列这个长期反对该协议的国家的一次外交胜利。目前,伊核协议有望在维也纳达成,以色列还需要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维持一项协议,该协议允许以色列对伊朗的阵地发动攻击。

  据《以色列时报》4月11日报道,对于俄乌冲突的调解工作和批评声浪,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完整职责是确保以色列的安全,我被包裹在以色列的国旗之中。我关心的是以色列公民的利益。”

  

  资料图:贝内特和普京 图自以色列媒体

  自俄乌爆发军事冲突以来,截至目前,两国代表团共进行了五轮谈判,最近一次是于当地时间3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该轮谈判中,俄罗斯方面承诺将大幅削减其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维夫附近的军事行动;而乌克兰方面则提出了“中立地位”的提议,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保障,以保护其免受攻击,希望包括土耳其、加拿大(专题)、波兰、以色列在内的多个国家成为安全保障国。

  乌方谈判代表表示,他们提出的“中立地位”,即乌克兰不加入任何联盟组织,也不接纳外国军队建立军事基地,但其安全将得到类似于北约宪章第五条集体防御条款的保障。

  

  当地时间3月29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举行和平谈判。图自澎湃影像

  当地时间4月12日,普京表示,乌克兰已改变上个月在土耳其和平会谈的立场,并称谈判当前处于“进入死胡同”的状态(at dead end)。当天夜间,俄乌谈判乌克兰代表团团长反驳称,乌方仍然坚持《伊斯坦布尔公报》,并没有改变其立场,而且关于乌克兰安全保障协议的谈判仍在线上进行。

  当地时间4月16日,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消灭了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守军,那么和平谈判就不可能再继续。时隔一天后(17日),他在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又表示,乌方准备就乌拒绝加入北约和克里米亚地位问题同俄罗斯进行谈判,但前提是俄方停止军事行动以及其武装力量从乌领土撤离。

  当地时间4月1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印媒采访时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始进入下一阶段,并强调如今已是关键时刻。同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俄军正在逐步落实解放“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计划。

相关专题:俄罗斯,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