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严密包围马里乌波尔 普丁: 一只苍蝇都不准飞出去

京港台:2022-4-21 23:45|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严密包围马里乌波尔 普丁: 一只苍蝇都不准飞出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亚速钢铁厂(Azovstal steel factory)是乌克兰守住马里乌波尔的最后据点,附近已呈一片焦土。   图 : 翻摄自MAXAR

  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稍早宣布俄罗斯军队夺取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努力是「成功的」,但命令俄军在该市被围困的亚速钢铁厂(Azovstal steel factory)外止步并封锁它,「这样一隻苍蝇都无法通过。」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说,目前完全无法解除俄军对该地区的包围。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 ( 21 ) 日报导,普丁在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时表示 :「完成解放马里乌波尔的军事任务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我祝贺你。」不过,乌克兰军队仍控制着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的亚速钢铁厂,绍伊古告诉普丁,俄军需要三至四天才能接管该工厂。对此,普丁随后表示,俄军必须考虑保护自己士兵和军官的生命和健康,并补充说 :「没有必要爬进这些『地下墓穴』,通过这些工业设施在地下爬行。封锁这个工业区,让一隻苍蝇都无法通过。」

  普丁接着表示,俄罗斯将让仍在核电站的乌克兰守军放下武器。他说 :「俄方根据有关国际法律保障他们的生命和体面待遇,所有受伤的人都将获得合格的医疗救助。」而乌克兰当地指挥官则说,俄军没有遵守开放人道主义走廊或强制停火的协议,并继续轰炸这座城市。 乌克兰官员称,这座港口城市在俄罗斯数週的轰炸中几乎完全被摧毁,数以万计的平民仍在等待撤离。

  此外,在今(21)日的一份声明中,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修克(Iryna Vereshchuk)敦促俄罗斯方面从亚速斯塔尔开放疏散走廊,「现在那裡大约有 1,000 名平民和 500 名受伤的军人。」

  她也说 :「他们今天都需要从亚速钢铁厂撤离!我呼吁世界领导人和国际社会现在把精力集中在亚速斯塔尔上。现在是人道主义努力的关键点和关键时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接受媒体採访时表示,乌克兰政府正在尽全力来解除俄军对马里乌波尔的包围,「但不知道守军还能坚持多久,乌军现在无法穿越俄罗斯控制区域并抵达马里乌波尔的封锁线。」

  

  亚速钢铁厂(Azovstal steel factory)是乌克兰守住马里乌波尔的最后据点。(资料照片)   图 : 翻摄自「枢密院十号」(资料照片)

  

  俄军坦克深入围攻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亚速营」大楼,炮轰最后几座防御工事。   图:撷取自腾讯网

  

  惨遭俄军战火蹂躏的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   图 : 翻摄自「枢密院十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