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童出生自带俩丁丁?医生:把大的那根切掉!

京港台:2022-4-22 10:38| 来源:英国报姐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男童出生自带俩丁丁?医生:把大的那根切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男人有两根丁丁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是不是会成为 " 天选之子 "?

  来自巴西的某位男童本来有机会回答这个问题,2 岁的他因为自带两根丁丁,冲上各大媒体头条。

  但因为会影响到正常生活,医生诊断之后决定,把他较大的那根丁丁切掉了。

  报道提到,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的医生最初计划切除孩子的右阴茎,理由也很简单:它更小。

  但孩子的妈妈表示,虽然小,但他只能用小的这根来排尿。

  医生们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孩子的左阴茎功能不太正常:虽然整体体积更大,但这一边的尿道却太狭窄,导致尿液无法通过。

  如果切掉小的那根,留下大的这根反而没法正常排尿。

  综合考虑之后,医生团队决定给他留下小的那根。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外科医生完全分离了他多余的丁丁,男孩身上甚至没有留下太显眼的伤痕。

  因为案例罕见,这次手术的细节发表在了相关医学杂志上,供专业人士参考。

  但看了报道之后,最兴奋的反而是围观吃瓜的非专业人士们:

  " 当他到了青春期,听到这段往事一定会质问:啥?你们切掉了大的那条?"

  

  " 长大后他发现大人们带走了一条凶猛的岩蟒,并留给他一根小小的香肠时,会感到很伤心吧。"

  

  但玩笑归玩笑,两根丁丁的情况如果没有得到合适的处理,对身体本身也会有一定的危害。

  在医学上,这种两根丁丁的情形被称为 Diphallia ——双阴茎畸形。

  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缺陷,相关研究表明发生的概率约为 500~600 万分之一。虽然 " 双阴茎畸形 " 是 1997 年才公布的医学名词,但目前最早记录的病例可以追溯到 1609 年。

  

  拥有两根丁丁,这件事本身并不危险。

  危险的是,这种畸形情况,与许多其他会导致医疗问题的疾病有很大的关联。

  有双阴茎畸形的人经常会遇到其他先天性缺陷,包括消化和泌尿道问题。

  在大多数情况下,两根丁丁大小相同,并排放置。

  

  (大概像这样,大家自行脑补)

  但在有些案例中,较小的丁丁会位于较大的丁丁之上,像树枝那样附属于另外一根。

  

  (大概像这样,同样,自行脑补吧 ...)

  就在今年,还有报道提到了乌兹别克斯坦男孩出生时有两个功能齐全的丁丁的案例。

  这名男孩来自首都塔什干,他在这种情况下生活了 7 年,没有任何身体不适。

  与巴西男孩不同的是,他的两个丁丁都能排出尿液,同时两个丁丁又最终汇总,连在一起(电视剧)。

  此外还有更严重的畸形:同时拥有三根丁丁的情况,当然因为案例更罕见,至今可供医学研究的内容极少。

  

  既然最终都是要切除,有没有什么好一点的办法提前预防?

  遗憾的是,作为一种先天性遗传病,这种畸形本身是由无法控制的遗传因素引起的。

  没有单一的已知因素会导致男婴患有这种疾病,也没有可行的孕妇可以采取的预防措施。往根本上说,医生和科学家根本没有足够多的病例来对此做出明确的研究和陈述。

  这么看来,拥有两根丁丁,其实是负面意义上的 " 天选之子 " 了。

  而在有类似症状的人群中,目前已知最 " 出名 " 的应该是这位写了书的小哥,他匿名在互联网上接受网友的询问,接受媒体采访,同时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了书。

  

  因为怕影响到现实生活,他从未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在采访中他提到:

  " 如果我公开并出现在镜头前,从那一刻起,我就会成为人们眼中‘那个有两根丁丁的人’,我的身份将不再是我自己。"

  " 我的邻居们会知道隔壁住着那个有两根丁丁的人,我的身份会彻底变成一个奇闻,一个符号…我能想象到会被要求拿出丁丁展示给人们看 ... 为了不变成这样,我永远不会公开露面。"

  但互联网上一直流传着他的传说。作为罕见的留有两根丁丁、未做切除一直活到成年的人,他接到的问题千奇百怪。

  提问 " 你能不能在雪地上左右开弓,同时写下自己的姓和名 " 这种问题的不在少数。当然更多的(也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是,询问他有关性的问题。

  

  因为具体细节太过露骨,咱们这里就不继续探讨了 ...

  实际上,不仅男性生殖器有这种畸变情况,在女性身上,生殖器的畸变也会发生。

  来自英国的 Kathyrn Cozens 就因为先天比别人多一个子宫而痛不欲生,每个月月经来的时候她都会疼到无法下床,甚至会疼到失去知觉。

  像她这种情况被称作 Uterus didelphys ——双子宫畸形,胚胎发育期两侧苗勒管发育正常但未完全融合,各自发育形成双子宫,附有各自的输卵管,皆各具有功能,视不同情况,还可能由此发展出双阴道。

  

  据报道,美国约 0.1-0.5% 的女性会出现双子宫。相比双阴茎畸形来说,显然概率要大得多。

  

  (畸形的不同情况)

  更神奇的是,一位有双子宫畸形的女孩曾在网上与上面提到的那位有两个丁丁的老哥萍水相逢。

  好事网友在帖子里起哄表示这两人应该在一起,改善一下人类进化的方向,将人类基因带到下一个新的 level...

  但考虑到畸形伴随的是疾病,人体器官显然不是越多越好。

  还是让玩笑,停留在玩笑吧 ...

 

相关专题: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