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染疫人数大增 上海出现社区工地企业群聚疫情

京港台:2022-4-23 22:1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染疫人数大增 上海出现社区工地企业群聚疫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上海移动式核酸检测车,方便市民进行检测。路透

  据世界日报报道,上海新冠感染人数明显弹升,22日新增染疫人数较前一日大增逾5700例。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指出,这与近期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共用卫生间和厨房等现象普遍存在)、建设工地、企业等聚集性疫情有关。

  吴乾渝在周六上午防疫记者会上表示,22日,上海新增273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万63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从近阶段疫情数据可以看出,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複杂,新增阳性感染者总量基数大、仍处于高位波动,总体在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内发现。

  吴乾渝指出,22日染疫人数增加幅度较大的区分别为:浦东新区(较前一日增加约3000例)、松江区(较前一日增加约2000例)、宝山区(较前一日增加约1000例)、黄浦区(较前一日增加约800例)、杨浦区(较前一日增加约800例)。

  吴乾渝重申,针对社区防控,封控区要严格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控区做到“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针对聚集性疫情较为突出的企业、工地等,将进一步强化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封控措施,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加强健康监测和人员筛查,做好厂区内的环境清洁消毒,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另,针对近期网路传出数则因家中喷洒酒精消毒导致火灾的消息,上海官方虽澄清,相关事件的起火原因均与喷洒酒精无关,但仍提醒上海市民谨慎使用酒精、消毒液。

  上海闢谣平台呼吁上海市民,在室内使用酒精时,要避免采用喷洒式消毒。因酒精具有易燃性,喷出来的酒精和空气混合后,比液体酒精更容易燃烧。60%的酒精闪火点只有23度,在衣服有静电的情况下更危险。且酒精蒸发速度快,喷洒消毒中,酒精同物体表面接触时间短,达不到良好的消毒作用。

  此外,使用酒精时必须远离明火和高温热源;禁止用于开关、插座等有火灾隐患的地方;若要对电器表面消毒,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消毒,否则可能引起爆燃。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