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西东兴历时近60天才解封 发声者遭警方恐吓

京港台:2022-4-25 04:47|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广西东兴历时近60天才解封 发声者遭警方恐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中国各地疫情此起彼落。封城近60天的广西边境小城东兴市宣布,今天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是呼吁外界关注东兴情况的民众,却遭到警方恐吓要拘留。

  中国新闻网报导,东兴市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已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自4月24日0时起进入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阶段,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广西官方表示,将逐步恢复口岸贸易。

  东兴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与越南芒街市仅一河之隔。东兴口岸是广西连接东协国家的重要口岸,每年进出口货物百万吨。

  报导指出,东兴市12日的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突然增至69例,之后连续两天新增感染者逾百例,15日为55例,此后日增病例数多日下降。

  中国新闻周刊微博14日报导,疫情远低于上海的东兴市,从2月23日晚开始封控。当地常住人口约20万至30万人,不少市民反映已居家隔离50多天,工作停摆、经济遇困。

  广西民众何思云昨天在微信公众号「何思云说」发文表示,自己分别在16日和18日发表了「恳请大家关注关注广西东兴吧,那个被封控50多天却没能上热搜边境小城」和「真是心寒,东兴已经50多天没有物资支援了,还跑去支援上海」等两篇文章。

  她说,23日下午5时许接到她的户籍所在地思旺镇派出所警方打来的恐吓电话,说这两篇文章给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抹黑了东兴当地政府的形象」,要以扰乱社会治安罪拘留她,加上通话过程中,她据理力争,因此警方要以「不服从管理罪」叫她在家等着被处罚。

  她说,不知道自己会被如何对待,但只能抓紧时间把自己的经历说出来,「要是为他人不公挺身而出有罪,那就让我有罪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