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血病女孩称上海医院拒收:已现血斑 考虑去浙江

京港台:2022-4-25 19:42| 来源:钱江晚报 | 我来说几句


白血病女孩称上海医院拒收:已现血斑 考虑去浙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说得好好的,今天又把我拒之门外了。”刚刚,宁波白血病女孩小范在微信里告诉小时新闻记者,就医做检查的希望又落空了。

  

  短信截图

  昨晚,小时新闻报道了宁波白血病女孩小范和妈妈在上海出租房里感染新冠,小范就医无门的事情。在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协调之下,上海瑞金医院表示可以提供诊疗服务。

  

  短信截图

  “社区医院、居委会,还有我一个朋友都跟医院确认过的,不然开不出救护车转运单。”小范告诉小时新闻记者。

  据了解,上海瑞金医院是小范一直以来治疗白血病的医院,位于黄浦区。而小范和妈妈租住在浦西,不过离医院很近,步行只需10分多钟。

  今天早上5点多,小范和妈妈就起床了,没有吃早点,因为救护车就到楼下了。但到了瑞金医院急诊,门口穿着大白的护士拒绝接收,并建议小范去发热门诊。小范说,发热门诊是治疗新冠的,我们来是做CT和血常规检查的。

  但急诊护士说,她们一旦收了阳性病人,整个医院都要关掉,叫小范赶快去别的定点医院,别在这里浪费时间。

  最后这个视频是小范的妈妈与瑞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的一段电话交流,医院工作人员建议患者去黄浦区定点医院卢湾区中心医院就诊。可是小范告诉记者,这个医院已经爆满,她也一直在排队中。

  由于救护车还要接收别的病人,只能等待10分钟。如果等下一辆救护车的话,则需要原地等候8到10个小时。小范和妈妈只能再次由120送回家。

  另外,小范和妈妈昨天的核酸结果已经出来。妈妈是阴性,小范还在待复核。身体状态方面,小范的胃口比之前好一些,昨天喝了一碗汤,今天到目前为止仅吃了一个香蕉。

  小时新闻记者也在拨打瑞金医院的电话,但一直忙音。我们将持续关注。

  宁波白血病女孩在上海出租房被确诊,就诊遇阻发微博求助,当事人发声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唐旭锋

  4月23日22点48分,在微博#上海抗疫求助超话#中,有一位科普博主转发了一则求助信息:

  

  微博上的求助信息

  这是一位来自21岁宁波慈溪女孩的求助信息,除了留有女孩的相关信息外,博主还发了几张女孩身体多处血斑的图片。这则微博经过网友转发后,引起大家关注,目前评论超过2000条。

  今天(4月24日)上午,小时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小范同学,并加了微信。电话接通后,小范还在哭,简单沟通的时候,还伴有咳嗽声,随后主治医生电话打过来了,小范就挂了电话。

  今天下午,小范在微信上给记者留言“不好意思,我今天接了太多电话,体力不支,好累”,但她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谢谢你”。

  

  小范和小时新闻记者的聊天截图

  为了不影响小范的休息,小时新闻记者随后又联系上了陪在她身边的妈妈,了解到这一切的经过——

  小范是宁波慈溪市崇寿镇人,就读于杭州临安的一所高校。2020年12月的一天,在一次800米跑步之后,小范突感不适,腿上有淤青,还流鼻血。经医院检查,诊断为白血病。在杭州治疗一周左右,小范同学转到了上海瑞金医院进行全面的治疗。

  本已经在读大三的小范由此休学了。在上海瑞金医院做了7次化疗。每次化疗时,妈妈就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陪着女儿。化疗一次20多天,再回老家,再过来化疗……

  去年10月,小范接受了妈妈的骨髓移植。2021年11月23日出院后,小范的情况很不乐观,1月份,出现大便拉血的病发症,血小板一度降至很低。春节前夕,又赶去上海瑞金医院住院急救了40多天,出院后并没有回家,而是在上海租了长期房(每月租金1万元),这一住就是好几个月,随之遇到这轮上海疫情。

  

  资料图

  小范的妈妈杨女士说,在医生的诊疗方案中,除了吃一种自费的药,还需要输四次脐带血。今年3月底的一天,准备第二次输血的时候,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说因为疫情防控,不再接收病人。

  3月30日晚上,小区就发现了阳性病例,大家都出不了门。4月1日,居民们下楼做了核酸。

  4月2日,小范开始出现喉咙痒,低烧的症状,接着妈妈也发低烧。4月7日,母女俩同时检出阳性,目前,小范的抗原检测还是异常的。但妈妈的抗原测试已经正常。

  就在和小时新闻记者通话时,杨女士说“今天晚上防疫人员上门给我们做了核酸,结果待定”。

  “这些天来,社区对我们很关心,一直帮我们联系医院,但是很多医院不收阳性病人,有的定点医院可以接受阳性病人,但要排队。”杨女士说,因为女儿咳嗽厉害,想去医院照个CT,看看肺部有没有感染,另外还要做血常规,检查血小板的指数,“已经20多天没查了。”

  杨女士说,前几天有一辆中巴车来接病人送医院,接了三个病人后,又绕到了小区里,说还要接15个病人才能出发。“我女儿一上车就吐,四五个小时等不起了,就回了家。”

  目前小范同学身上的血斑是因为骨髓移植引发的排异反应,“这个症状已经有20多天了,”小范在微信里告诉记者,今天主治医生还在电话里告诉她加大激素用药,大约10天后,血斑应该会褪去。

  小时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今天凌晨4点多,救护车载着小范去了附近的瑞金医院卢湾区分院,这家医院门口的救护车里都是阳性病人,有关医生在救护车里给小范换了PICC管,这管子是用于输液的静脉置管,需要定期检查更换。

  

  资料图

  六个月下来,小范瘦了34斤。

  今天的求助微博经过网络发酵后,小范同学的困境也引起了家乡宁波和慈溪有关部门的注意,慈溪卫建局第一时间与上海方面进行了对接。最新的消息是,上海瑞金医院确认可以接诊,已经跟街道居委会联系,明天一早安排120将小范接到医院急诊,病人和家属须做好个人防护。

  小范妈妈杨女士还表示,在目前上海疫情之下,如果女儿的病情相对稳定,可以考虑回到杭州或宁波进行下一步治疗。

相关专题:浙江,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