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狼性"到"躺平"!谢金河点出中国经济核心问题

京港台:2022-4-25 23:51|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从"狼性"到"躺平"!谢金河点出中国经济核心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还不到60岁,但在「共同富裕」的压力下,已「噤声不语」。   图:撷取自网路

  财信传媒集团董事长谢金河今天(25日)以「曲终人散:他们全都退隐山林」为题,发表他对中国经济的看法,认为中国从「狼性」到「躺平」的关键,在于「共同富裕」政策,直言「中国的企业家创新的力量式微,取而代之的是明哲保身的隐退,这才是中国经济最核心的问题所在!」

  谢金河先以微博上面出现一条哏图「破题」,该图的标题是「这些大佬全部隐退,不再对外发声」,説抖音的张一鸣清空了过去所发的所有微博,王兴清空了1.7万多条,百万字的个人随笔,也说马云已经好久没有对外发言了……刘强东,黄峥,宿华隐退……

  谢金河一一盘点:被点名的人,最老的是马云1964年次,张一鸣1983年次,还不到40岁,黄峥是1980年次,王兴是1979年,刘强东是1974年,宿华是1982年,今年才满40岁。他们都正在人生最有战斗力的黄金时代。如果再把马化腾算进来,他是1971年次,今年51岁,是最能拚、能战的好年份,「没想到他们的战场纷纷不见了」。

  谢金河回想几年前马云来台作客,公开批评台湾(专题)的企业家太老,又说台湾的年轻人太便宜,他曾经和张忠谋一起对谈,乍看好像是爷孙的组合,但张忠谋年近九旬,仍然可以发表高论,马云只能噤声不语。前几年,阿里巴巴的市值是台积电两倍多,如今剩下台积电的一半不到。再举出数据,指《今周刊》将公布今年两岸三地一千大企业排行榜,廿年前,台积电排在廿几名,十几年前在10名上下,去年排名第三,今年会跃升至第一,这是十分巨大的变化。

  谢金河指出,不管是阿里、腾讯、美团、百度、京东,这些中国新经济企业都是中国科技创新的引擎,从照片上可以看到马化腾,马云,刘强东在创业时的青涩岁月照片,他们在新时代中领风骚,成了邓小平「让少数人富起来」的精典代表人物。这廿年中,中国开疆闢土的新人辈出,像1982年次,清大毕业的宿华开创中国快手,1983年的张一鸣创办抖音,他们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世界。

  谢金河话锋一转,认为很多年前,常常听到很多人指责台湾的年轻人没有「狼性」,现在没有人这样说了,反而全中国流行「躺平」。中国的「国进民退」已成主流,像「拼多多」的黄峥隐退之前,三次响应共同富裕,「拚多多」股价惨跌不起,阿里、腾讯、美团等愈来愈没力,中国的企业家创新的力量式微,取而代之的是明哲保身的隐退,这才是中国经济最核心的问题所在!

  

  微博哏图:这些大佬全部隐退,不再对外发声。   图:撷取自网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