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气坏习近平!中粮在乌工厂遭俄军飞弹炸烂

京港台:2022-4-26 04:23|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气坏习近平!中粮在乌工厂遭俄军飞弹炸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央企中粮集团在乌工厂遭俄军飞弹袭击。(图撷取自微博)

  〔自由财经综合报导〕乌克兰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合作伙伴,在乌累计投资已达90亿美元,身为欧洲粮仓的乌克兰被中粮集团看中,未料俄军无差别乱炸,飞弹狂轰中粮在马里乌波尔的工厂,2栋主楼被炸出大洞,部分厂房倒塌,厂区内出现几十个弹坑,这个厂日产葵花仔油1500吨,大部分输往中国,影响甚钜。

  中媒援引Planet Labs 马里乌波尔卫星图像显示,中粮在当地葵花仔榨油厂遭到俄军飞弹袭击,毁损严重,2栋主建筑出现几个大洞,一些房屋已经坍塌,厂区内还有许多弹坑。

  根据资料,中粮集团在马里乌波尔的葵花籽榨油厂,日产能1500吨,年产量30-40万吨,佔乌克兰植物油供应的10%、出口量的20%,这些葵花籽油大都输往中国。

  中粮在乌工厂被炸后,网民开骂为何要在当地投资,现在投资损失严重,「找谁讲道理?」。中媒帮忙解释,称中国是全球第一大葵花籽油进口国,炒菜、煎蛋、炸油条通通要油,肩负填饱中国人肚子的央企中粮集团,好几年前就前往乌克兰投资了,身处战事前沿,本就难以躲过。

  统计指出,中国去年进口葵花籽油约170万公吨,其中64%来自乌克兰,中国进口商称,若进口量持续缩减,葵花籽油恐怕会再涨一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