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名单难救复工率 工人「被困小区」无法返工

京港台:2022-4-27 03:42|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白名单难救复工率 工人「被困小区」无法返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持续封城,当地政府日前公布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其中包含了多家车厂。不过,根据《证券日报》报导,目前实际复工效率仍不高,原因包含员工复工率低、物流不畅通、原物料涨价,以及汽车晶片短缺等。

  报导提到,虽然陆续有汽车企业宣布复工,但是,能够来到工厂复工的工人却并不多。有多家车企抱怨,「虽然公司要求工人复工,但其所在小区却并不放人。」

  大众汽车内部一位人士也透露,工人无法到岗是复工的一大障碍,「目前整车厂採取班车统一接送的办法,但是小区基层管理人员不允许居民外出,车厂也无法接到员工,当前的到岗率非常低,进入工厂的员工也被要求必须在工厂中居住进行闭环生产。」

  

  报导指出,物流效率低也是一大问题,一名业内人士说,现在复工执行到企业层面太难了,虽然上海周边道路已经开通,但是严查仍导致物流效率降低,实际复工效率不够高,「汽车产业链条较长,从各级供应商到整车生产涉及多个节点,中间少一个环节都会导致生产停滞。」

  汽车晶片短缺的问题也一直未获解决,一名汽车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新能源汽车对晶片需求暴增,导致晶片短缺影响车辆的各个方面,包括摇窗机、中控等,缺一个都会影响交付进度。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也说,今年是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的最后一年,新能源汽车等新需求持续超预期,拉动上游晶片需求,导致供需矛盾比较严重;另外,受国际格局动盪影响,氖气价格暴涨,导致晶片成本增加,加剧晶片供给不足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车企尚无法达到完全复工复产,产量无法保证。大陆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说,目前汽车产业要想恢复供应回到正轨,必须要保证零部件供应,调整生产结构。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