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魔都的赛博末日:一个月来交通状况良好

京港台:2022-4-27 04:16| 来源:CDT | 我来说几句


魔都的赛博末日:一个月来交通状况良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许多网民留意到, @乐行上海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交通指挥中心官方微博)在上海全市性封控期间仍持续更新着“主干道交通无拥堵”、“早晚上下班高峰道路状况优良”、“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平稳”等交通出行信息,并每日发布道路全绿的交通状况图(绿色代表车流量低)。

  

  一面是如同“鬼城”般的城市街道,一面是日复一日的交通播报,这给人一种强烈的冲突感、末日感,如同“人类消失后还忠实执行指令机器人”那般的科幻系场景。

  从 @乐行上海 2022.3.2 日发布的“早高峰”交通图来看,部分道路有着明显的“黄色”、“红色”标识,这代表着存在一定的交通压力。

  

  在上海因疫情原因全市封控后,人们大多被限制在家无法正常出行,因此这一信息已不再具有数据参考意义,例如 2022.4.11、14日两天的早高峰交通图,均为全路段“绿色”,交通状况优。而这种路况从3月下旬至今,几乎天天如此。

  

  

  

  @乐行上海 所发布的交通流量图

  在孜孜不倦地发布“无用交通信息图”引起大量网民围观、吐槽后,@乐行上海 对网友解释称这一常态路况是由“人工发布”的,反而加剧了这一举动的荒诞感,被调侃不但“行动像机器人,连回复也很像”,同时也被质疑如果是封城期间手动发布那这样工作的意义何在?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民评论:

  蒸朋狂人汽轮机的黎明:末世后还忠实执行人类指令日复一日做无用功的机器人大概就是这个感觉。 // 乐行上海:人工发布常态路况,给您造成了误会,会继续改进。

  Themiszeus:世界末日来临,上海市街道上已无人行走,但是@乐行上海 微博还忠实执行人类指令,日复一日播报交通拥堵情况。

  一百泉一:比健康码都绿。

  逗逗他爸乐园:晚高峰,乐死我了。

  _覃喵喵:平行世界里的你们还能正常上下班,真是羡慕啊。

  中国野史:像极了昨天的股市

  玎玎不熬夜:现在一脚油门,从松江开到外滩(不限速的话),估计只要二十分钟,曾经想象过这样的场景。

  付哥说她爬墙了:现实版爱死机。

  深夜一只猫:最佳科幻短篇。

  RaplineRoom:魔都的赛博末日。

  卑鄙的马赛克:算是一种朝圣了,围观围观。

  疯狂麦克斯:路况良好 情绪稳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