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恐袭孔子学院中国人 凶手是谁?高度疑似是他…

京港台:2022-4-27 06:01| 来源:占豪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恐袭孔子学院中国人 凶手是谁?高度疑似是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V“占豪”微信号:zhanhao668

  巴基斯坦再次发生了针对中国人的恐怖袭击,这已经是一年时间里至少第三次了!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网站的消息,4月26日下午当地时间2点20左右,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在校内遭遇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

  

  针对此次袭击,中国驻巴使领馆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巴方全力救治伤员,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彻查,严惩凶手。同时要求巴各级相关部门,务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在巴中国公民、机构和项目安全,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中国驻巴使领馆在此提醒在巴中国公民、企业、项目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安保等级,加强项目人员安全,严密防范,非必要不外出。

  针对这次空袭,巴基斯坦新上任的总理谢里夫对此事发表了谴责声明,声明措辞强烈,称这次事件为“懦弱的袭击”,并表示将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那么,这次恐袭的凶手是谁?虽然现在还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恐怖袭击负责,但占豪认为,八九不离十还是巴基斯坦塔利班。

  为什么最可能是巴基斯坦塔利班呢?原因很简单,现在巴塔已经把中国视为最重要的敌人之一,中国与巴塔之间已经是不可调和的矛盾。巴塔袭击中国人的理由,从深层次看是因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最终会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从现实层面而言,他们很容易受雇于像美国CIA这样的美西方势力。本来他们就仇视中国,现在可能还有人拿钱资助,针对中国人的恐袭当然越来越频繁。

  去年7月14日,巴塔就针对中国人进行了一次恐袭。那次恐袭,目标是中国在巴基斯坦北部基建项目的中国工程师和施工人员。那次恐袭共造成了13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中国人。

  当时,巴基斯坦外交部一度改口试图蒙混过关,称那起爆炸是由机械故障导致气体泄露爆炸并坠入山谷所致。但是,由于中国立刻派出专家组要到现场调查,巴基斯坦很快又改口称为恐怖袭击。巴基斯坦那次改口的动机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怀疑的。

  

  那次恐怖袭击,针对的是承建巴基斯坦水电站的中国企业的出勤班车。为啥针对中国在巴基斯坦的基建项目?原因很简单,当时是恐怖主义势力想打击中国在巴基斯坦的“一带一路”项目,是想给中巴经济走廊的推进制造障碍。

  而更早的2021年4月份,恐怖分子也策划了一次针对中国人的恐怖袭击。当时是针对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下榻的酒店,那次恐袭造成5人死亡,十多人受伤,幸亏中国代表团外出不在酒店躲过一劫。然而,仅仅过了两三个月,巴塔就再次针对中国人进行了恐袭。而这一次恐袭,距离去年7月份的恐袭也仅仅隔了9个多月,也就是说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已经发生了三次针对中国人的成功恐袭,其中第一次没有造成中国人死伤完全是侥幸躲过一劫。

  去年7月份的恐怖袭击在同年8月份调查出了结果,巴基斯坦政府在21年的8月12日召开了发布会,时任巴外交部长库雷希在发布会上表示,7月14日针对中国在巴工程人员的恐怖袭击的凶手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斯瓦特分支,袭击计划是在阿富汗策划,现在部分实施恐袭的恐怖分子已经在巴基斯坦被捕,其余涉事恐怖分子仍然在阿富汗境内。

  库雷希当时还明确表示,此次针对中国在巴工程人员的恐袭,背后有印度(专题)调查分析局和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的支持。当然,当时的阿富汗国家安全局还不是现在的塔利班政权,当时的阿富汗政府的国家安全局完全是美国一手扶植的国家安全部门,所以当时的恐怖袭击可以肯定有美国背后的参与。阿富汗前政府的国家安全部门与巴塔有联系,那么现在阿富汗已经还了政权,这些人去哪了?以什么为生?如果西方反华势力给他们钱让他们去找巴塔袭击中国人,那这通道当然是畅通的。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政府当时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参与方还有印度调查分析局,这也是印度的国家安全机构。当时中印关系非常紧张,印度国家安全部门参与完全不令人意外。

  那么,这次恐袭呢?

  占豪的看法是,还是巴塔。之所以是巴塔,一方面是因为巴塔本身把中国视为敌人,“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发展必然削弱恐怖主义的生存空间,所以他们本身就想破坏“一带一路”倡议。与此同时,近些年美国针对中国的打压也包括使用这些恐怖组织针对中国下手,那么巴塔就是这些恐怖组织当中与IS、基地组织等齐名的恐怖组织,尤其是在巴基斯坦可谓无孔不入,甚至可能巴基斯坦内部都有这些恐怖组织的内线。

  而这一次,针对中国人的恐袭甚至已经转移到了

  卡拉奇大学内,在如此核心的地方发动恐怖袭击,这表明了两点:

  一、巴塔等恐怖组织针对中国人的恐袭比过去更加深入,策划更加周密了。在过去1年时间里发生了三次针对中国人的恐袭,第一次是在中国大使下榻的酒店,这一次又是在大学,三次袭击两次是在安全防护相对较高的区域,这表明巴基斯坦的安全形势恶化了,也表明巴塔等恐怖组织针对中国人的恐袭目标性越来越强,策划能力也越来越强。

  二、巴基斯坦的安保能力已经不足以给中国人提供足够的安全防护。一年三次,而且都成功了,三次当中的第一次中国人逃过一劫完全是运气。如果不能遏制住这种势头,巴基斯坦境内针对中国人的恐袭未来会越来越频繁。

  基于上述两个判断,占豪认为,中国的跨境反恐合作需要加速推进,因为如果我们不能做好跨境反恐,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一定会遇到越来越大的安全阻力。如果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认为这是一个遏制中国的方式,他们会加大投入支持这些恐怖组织针对中国人进行恐袭。

  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占豪认为,中国应该与巴基斯坦政府组建联合反恐部门,针对打击巴基斯坦北部的恐怖主义采取系统性措施,说白了就是要加大实实在在的打击力度。中国那么多反恐装备,那么多无人机,现阶段应该组建反恐队伍主动出击打击盘踞在巴基斯坦北部的巴基斯坦塔利班,至少我们应该参与指挥这些反恐。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巴基斯坦塔利班就是在原来阿富汗塔利班的基础上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展起来的恐怖组织。2001年美国入侵了阿富汗推翻了塔利班政权后,部分阿塔势力进入巴基斯坦发展,于是就发展出来了阿富汗塔利班的近亲巴塔。巴塔至今与阿塔之间依然有联系,而且阿塔对巴塔容忍度很高,巴塔在巴基斯坦遇到压力,他们就会退入阿富汗境内躲避,一旦巴基斯坦反恐部队越过边界,就会遭到阿富汗塔利班的反击。

  那么,要真正实现消灭巴塔,就得说服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配合打击巴塔。所以,现阶段也到了中国与阿塔谈反恐合作的时候了,中国应该施压阿塔共同打击巴基斯坦塔利班,压缩巴塔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生存空间。

  该主动就要主动出击,巴塔等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已经对中国在海外的系列项目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安全威胁,已经威胁到了中国的大国利益,打击乃至消灭这些恐怖组织应该是我们接下来应该做的事情了。大国复兴,不可能不动刀枪,尤其是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到了必须拿出雷霆手段的时候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