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 美将确保台湾有必要手段 免受中国威胁

京港台:2022-4-27 10:0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 美将确保台湾有必要手段 免受中国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4月26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决心确保台湾拥有一切必要手段自我防卫,以免受任何潜在侵略,包括中国为破坏目前已存在数十年的现状而采取的单方面行动。

  两周前刚刚访问过台湾的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斯询问布林肯,对于中国可能进攻并占领台湾,进而控制全球高端半导体这样的关键产业,美国政府是否有紧迫感。

  布林肯回答说,与中国相比,美国目前在生产最高端半导体和芯片的能力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美国也正在与台湾、日本、荷兰共同行动,以确保相关生产技术不会被转移到中国或让中国获得技术来进行生产。台湾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还说,就台湾本身而言,美国决心确保台湾拥有一切必要手段自我防卫,以免受任何潜在侵略,包括中国为破坏目前已存在数十年的现状而采取的单方面行动。

  布林肯还谈到自 2017 年以来,美国对台军售已近 200 亿美元,授权及促成了另外近 25 亿美元的直接商业销售,并一直在加快第三方向台湾的相关转移。美国一直在支持台湾本土的国防工业能力,并致力于帮助台湾思考如何加强不对称能力作为威慑。

  梅南德斯议员也强调,在不对称战力的需要上,美台需要保持看法一致,并期待美国强有力的参与,以帮助台湾拥有这种不对称战力。

相关专题:台湾,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