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难以置信?俄军真是“穷”疯了

京港台:2022-4-27 10:28| 来源:ctwant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难以置信?俄军真是“穷”疯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进入第3个月,初期外界皆预测俄军将会压倒性获胜,可是随著越来越多被缴获之俄军装备曝光后,才发现了俄军有相当多的作战思维,并未跟上现代化和科技化的脚步。最近乌克兰士兵检视了俄军“海鹰-10”(Orlan-10)无人机之细部结构,在拆解机身之后竟发现,海鹰10的设计比想像中还简陋,其燃料箱部分,竟然是PET保特瓶而已,简单来说,就只是一台数位单眼相机,安装于简单的摇控飞机上,非常难相信这是1台经过精密设计之军用无人机。

  

  俄军“鹰-10”(Orlan-10)无人机的侦察组件,即是一台佳能相机。

  “鹰-10”无人机是由位在圣彼得堡的特殊科技中心(Special Technology Center,STC)于2010年推出,其能够由步兵班携带,并用简易弹射轨道发射起飞,且用内建降落伞回收,可以携带大约6公斤装备,而最高时速为150公里,任务半径视140公里。

  乌克兰军陆续掳获了“鹰-10”且将其机身拆解分析,发现该款无人机内部几乎并没有任何高科技产物,其用来进行侦察的设备,竟然只是一台很多年前就已发布的日本(专题)佳能单眼相机,型号是EOS600D,现今此款单眼相机,即使是再配备一颗18至55毫米镜头之情况下,其外卖的价格只有约400美元出头。

  至于其燃料箱的部分,竟然是PET宝特瓶充当,简单而言,就是一台数位单眼相机安装于简单的摇控飞机上,让人非常难相信这是1台经过精密设计之军用无人机。

  而让人惊讶的是,该款无人机除了外壳子是俄国自己制造之外,其他的设备几乎全部都是进口,例如汽油引擎发动器是来自于日本SIPO公司,而卫星定位芯片来自瑞士的UBLOX公司,另外在飞机上还有中国晶宏公司之单片机与聚和源(JHY)公司所生产的电池,这些在中国“淘宝网”皆有大量便宜现货。

  

 

      除外,该款无人机上的无线电接收器、遥控芯片、高频放大器和飞控芯片等,几乎全部都是从西方国家进口的。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