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健康出问题?伸舌头咬嘴唇坐立不安还面庞浮肿

京港台:2022-4-29 10:21| 来源:iWeekly周末画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健康出问题?伸舌头咬嘴唇坐立不安还面庞浮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举行的东正教复活节仪式上站不稳、坐立不安、咬嘴唇的新视频加大了人们对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病重的怀疑。而本周在给冬奥会选手授勋时面庞浮肿也引来外界的猜疑,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是克宫有意隐瞒国家领导人的身体情况,还是另有蹊跷?

  

  普京 资料图

  谣言四起

  上周,69岁的普京身穿深蓝色西装、白色衬衫和深紫色领带,与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站在莫斯科大教堂中,手里拿着一支红色蜡烛。《纽约(专题)邮报》(New York Post)形容这个画面——好战的总统不安地挪动身子,伸出舌头,眼神游离,咬着嘴唇,大主教基里尔(Kirill)宣布“基督复活了”,普京加入到会的其他成员中,回答说:“他真的复活了。”普京在胸前划了几次十字,除此之外他没有发言。种种看似身体不适的画面引发讨论,不少人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遭受挫折的压力让普京难以接受,报导中更指出“口干可能是帕金森氏病的症状”。

  

  

  普京 资料图

  26日,普京出席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举行的授勋典礼,当天的视频显示,他的脸似乎显得更加臃肿,有关他健康状况可能恶化的问题继续发酵。有媒体称,普京与花样滑冰选手卡米拉·瓦列娃(Kamila Valieva)合影时明显状态不对。

  

  

  普京 资料图

  这两起事件只是近期普京表现异常的最新事件。此前,普京与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会面讨论被包围的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命运。在克里姆林宫公布的一段视频中,普京看上去有些臃肿,笨拙地抓着桌子寻求支撑。曾担任俄罗斯顾问的瑞典经济学家安德斯·阿斯隆德(Anders Aslund)在推特上写道,视频显示普京和他的关键顾问“都很沮丧,似乎健康状况不佳”。观察人士表示,普京出现的行为与患有帕金森氏病的人一致,而该病症会导致震颤、行动迟缓和僵硬等,此外影片中普京明显肿胀的脸和脖子也引起人们注意。

  

  普京与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 资料图

  再早之前,一段发布在推特页面Visegrad 24上的视频被观看了100多万次,视频显示了普京在会见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Grigoryevich Lukashenko)之前的一系列反常举动——在视频中,普京最初独自站着,后举起他的手,似乎在颤抖,直到他把它压在胸前,然后僵硬地走向卢卡申科,问候并拥抱。

  

  普京与卢卡申科

  据报道,自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的健康状况一直在下降。肢体语言专家布西(Erik Bucy)指出:“普京的腿也显得很瘦弱,这表明他可能正经历体重或肌肉流失的困扰。”前北约顾问普林斯(Gwythian Prins)也在节目中表示“很多医疗建议都让我相信他(普京)是个病人,最有说服力的诊断是他患有早期帕金森氏症”,并补充说患有该病症的人经常表现出“非黑即白”的思考方式,同时会变得不受约束,从而阻止他们理性地接受讯息。

  根据俄罗斯调查新闻机构Proekt在4月1日的报道,有数量众多的医生团队经常去看普京:从2016年至2020年,一名专长在甲状腺癌的外科医生共去看了普京35次,另一名耳鼻喉医生去看了普京59次。

  外界的看法

  当被问及白宫是否对俄罗斯总统的明显疾病有任何评估时,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拒绝回答。普萨基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对此没有任何评估。”

  《基辅独立报》(The Kyiv Independent)国防记者波诺马连科(Illia Ponomarenko)发推文分析:“这只是我眼睛的问题还是普京真的随着战争每一天过去,就看起来更不健康了?”“现在和2月底之间,我可以看出普京外貌有巨大差异。”

  

  普京 资料图

  据《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称,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称普京“精神错乱”,因为他对新冠肺炎的偏执,在莫斯科被隔离了几个月。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他总是精于算计、冷酷无情,但这次不同,他似乎不稳定。”今年2月,普京强迫来访的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坐在一张4米长的桌子的一端,引发了有关他害怕感染新冠病毒的传言。《政治》杂志称,这种“极端形式”的社交距离,以及“无法解释的脸部肿胀”,可能是他因某种未披露的健康状况而服用类固醇的迹象。

  

  普京 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由澳大利亚、加拿大(专题)、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组成的“五眼情报联盟”的高级官员认为,普京可能遭受了“由生理因素引起的心理恶化”。

  谣言的背后

  最近社交媒体上的猜测并不是普京的健康第一次受到质疑。据《苏格兰人报》(Scotsman)报道,2020年11月,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研究所的前历史学家瓦莱里·索洛维(Valery Solovey)教授称,普京患有癌症和帕金森氏症,很快将因“健康担忧”而辞职。但克里姆林宫否认了这一说法,索洛维后来在莫斯科的一次抗议活动中被拘留。

  

  媒体报道

  克宫一直以来都称普京很好,但《每日电讯报》指出,“克里姆林宫没有诚实对待苏联或俄罗斯领导人健康状况的良好记录”,并指出前领导人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尤里·安德罗波夫、康斯坦丁·契尔年科和鲍里斯·叶利钦的疾病很大程度上没有向公众披露。

  这些谣言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在3月份的一次问答中,天空新闻(Sky News)记者阿丽丝戴尔(Alistair Bunkall)指出,“没有任何事实表明他生病了”,谣言似乎源于“对他在乌克兰行动背后原因的调查”。

  

  普京 资料图

  俄罗斯的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关于普京生病和可能辞职的信息,以及关于总统个人生活的泄露,是故意公开的,目的是分散民众对国家面临的真正问题的注意力。最近关于总统健康和辞职的传闻还有另一种可能的解释,那就是普京可能正在计划对政府结构进行一些调整。俄罗斯著名反对派领导人古德科夫(Gennady Gudkov)特别指出:“我们不能肯定普京是否会离开……但事实上,作为一种基本或后备选择的权力过渡已经开始,将权力移交给安全部队。由此可见,普京对2024年感到担忧。”

  Fristpost网站表示,这一切也有可能只是年龄的问题。“虽然所有这些都是猜测,但很明显普京正在迅速衰老。在俄乌战争爆发后退出俄罗斯的数百家公司中,有一家是美国制药商艾伯维(AbbVie),它是抗皱药物Botox的所有者。”媒体报道称,这一情况可能影响到据传曾使用肉毒杆菌素的普京。澳大利亚顶尖美容医生之一杰克·斯隆(Jake Sloane)在接受澳大利亚新闻机构news.com.au采访时曾表示,普京在颧骨上使用了过多的填充物。普京曾使用肉毒杆菌、脸颊填充物、下巴和眼部提拉术,有传言称这位俄罗斯领导人用这些疗法来提升自己的强人形象。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