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惨剧!上海连夜辟谣外滩长草 引来一堆负面回帖

京港台:2022-4-30 04:49| 来源:星系花园秘境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惨剧!上海连夜辟谣外滩长草 引来一堆负面回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码字儿前咱依然强调,上海是中国的排面。无论身在何处,都希望上海更好。然而,少数人在破坏了改开四十年来上海积攒的信任、荣誉和赞美之后…还别有用心地,给上海拉仇恨了。

  这件事可谓在网上引发了极大争议

  从微博上的回帖来看

  相关辟谣最火视频下的留言

  按点赞多少排序下前几百条几乎全是

  讽刺或怒怼的声音

  为什么原本没有什么杀伤力的图

  被一番炒作后引发了极大负面效应

  这事儿到底该怨谁呢

  

  一则本来不火的照片引发的…

  看到争议中的原图后,我去搜了下中文社交媒体和英语社交媒体推特,推特目前是被马斯克买下,但还没开始改组、众多运营者纷纷跳槽离职的阶段,言论口没人管,所以可以很清晰地看出一个话题火还是不火

  花园小秘书查到,最早的关于“外滩长草”的英语图文,是4月28日放出的,流量并不高,截止29日晚上8点,只有1340个赞。充其量其浏览也只是在20000左右。应该算是影响不太大的图文。但是,上海的“辟谣部门”却异常重视,请看他们的回应:

  

  用百度搜了一下,他们应该是晚上11点前去拍摄的无人夜景图,而且,在11点零几分就立即通过各大媒体平台,把这个辟谣消息放了出来,可谓大动干戈。

  

  从百度痕迹可以查到,正观新闻是11点07分发的通稿,官方的澎湃新闻是半夜11点12分,环球时报的网端是11点16分发的,上观新闻还是最晚的,在11点25分发的。

  这之后,便是所有官方、半官方的媒体,在为了这个“可有可无”的事儿做辟谣视频和写文。看上去,调用的人力资源是非常大的……然后,真正需要留意的地方来了,就是,这辟谣的结果,换来了什么(这一点往往是传播类部门长期忽视的)

  热门中文评论

  

  

  

  

  还有不少上海本地网友提醒,或暗示或讽刺,记者拍照“辟谣”的地方,根本就不是最初贴文出长草的地方。而且一些人甚至在暗示,辟谣者根本不在上海,或者不熟悉上海。尤其是黄浦江沿岸地貌。

  

  有的上海本地网友直接指出了最初拍摄地和辟谣拍摄地之间,至少相距4到5公里的路程。辟谣者似乎没打算到真正可能长草的地方去拍照。

  

  甚至,来自北京的网友也在吐槽,一个地方长了草,记者却跑去另一个地方辟谣……而且,不愧是北京人,很有政治高度,看看人家怎么解释长草?长草,说明了上海人拥有顽强的战斗力,也预示着新的希望,长草,恰恰应该作为“正能量”宣传,因为这本该是个即将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希望春天!却被一则兴师动众的辟谣号搞砸了。

  

  这事儿,不必多言,因为只要念过小学的人,应该都会自行判断。上海……咱们就更没资格评价了。点到为止,无需多言,多言者,必遭犹。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