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市公安局长出席的新闻发布会 透露什么信号?

京港台:2022-4-30 09:54| 来源:政知新媒体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市公安局长出席的新闻发布会 透露什么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政知君关注的,还是上海疫情防控。

  数据显示,这两天,上海市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均在1万以下:

  4月27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330例

  4月28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87和无症状感染者9545例

  对于当下的上海来说,一方面,要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另一方面,要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27日至28日继续在上海调研。她强调,上海正处在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的关键阶段,要全力开展攻坚行动。

  孙春兰还对接下来的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锁定疫情较重的街镇社区,集中资源力量攻坚突破,千方百计把阳性感染者转运收治,把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确保应转尽转、日清日结。

  疫情较轻、传染点明确的区域要深入排摸传播链,加大转运隔离力度,锁定管住风险人群,缩短疫情拖尾时间,率先实现社会面清零。

  要严防疫情反弹,以管理为中心,从严从紧做好社区管控,对防范区出现的阳性病例,要以最坚决的措施,将风险人员管控到位,迅速斩断社区疫情传播链条。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本身之外,这几天,上海疫情中有人不管不顾“发国难财”的消息,也备受外界关注。

  据《半月谈》报道,在上海,有人给居民采购问题猪肉欲牟利400万元,有人租用营业执照开食品店哄抬物价牟利150万元,还有骑手配送时坐地起价十几天牟利2万元。

  上述媒体评论称,中华民族是有同舟共济精神的民族,乘人之危、趁火打劫历来为人不齿,对别人慷慨捐赠而来的物资下黑手更是无耻之尤。

  发“国难财”者,不会有好下场。不管不顾地发“疫情财”,不仅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也严重干扰防疫大局、影响抗疫士气。无论涉及什么人、什么单位,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让他们“连本带息”付出代价。

  就在4月28日晚上,上海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述会议特别提到,“要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扎实做好援沪医疗队的服务保障和援沪物资的接收发放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援沪物资的科学调配和规范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发放给社区群众和困难群体,坚决杜绝随意浪费,坚决打击违法倒卖等行为。

  在这次会议召开之前,4月24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举报,云南捐赠宝山区的物资被售卖至静安区临汾路一小区,居委已报警。

  4月27日,上海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宝山区张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郇秀志“对兄弟省捐赠的蔬菜礼包部分被不法分子乘机倒卖负有责任,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同一天,宝山区纪委监委称,上海新江内燃机厂公寓负责人张喜生侵吞政府防疫保障物资,接受宝山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政知君注意到,4月29日,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舒庆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这是上海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舒庆首次出席发布会。

  在他之前,上海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负责人陈通,上海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明,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先后在本月出席过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发布会一开场,舒庆就提到,疫情以来,公安机关“零容忍”打击团购诈骗、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目前,已查处各类涉疫案件近700起,行政处罚近60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近100人。

  

  舒庆

  针对市民群众反映部分发放的保障物资和社区团购的物资,存在以次充好、质量低劣甚至食品变质、产品过期等问题,舒庆也予以回应。

  他说,公安机关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以及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先后快速侦破了4起销售劣质猪肉案件,及时阻断了一批劣质猪肉流入市场。”

  他说,衷心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认真核查每一条线索,一查到底,狠狠打击昧着良心赚“黑心钱”的不法分子。

  除了上述问题之外,目前上海还有不少“黑骑手”在从事配送活动。

  上海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总队长范宏飞说,上海不少市民群众投诉、举报,这部分无证人员配送的物资存在“短斤缺两”“假冒伪劣”等情况,有的甚至还“哄抬物价”“坐地起价”“漫天要价”。

  

  范宏飞

  他提到,近期加大了对相关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对配送人员未取得电子通行证从事配送寄递业务、不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等违反防疫措施的行为,以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等侵害市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将坚持“零容忍”态度予以严厉查处,根据其行为性质、情节轻重以及危害后果,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发布会结尾,范宏飞说,“我们也正告这些不法分子,切勿心存侥幸,上海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报道

  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舒庆: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有些做得还远远不够

  4月29日上午,上海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舒庆介绍公安机关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据舒庆介绍,自本轮疫情以来,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5.2万民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沉到社区里弄、压到防控一线,和广大防疫工作者、志愿者并肩战斗,努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转,积极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目前,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稳定。

  疫情以来,公安机关紧盯违法犯罪新动向、新手法,强化研判、主动出击,“零容忍”打击团购诈骗、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目前,已查处各类涉疫案件近700起,行政处罚近60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近100人。

  针对市民群众反映部分发放的保障物资和社区团购的物资,存在以次充好、质量低劣甚至食品变质、产品过期等问题,公安机关闻警即动,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迅速开展核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以及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先后快速侦破了4起销售劣质猪肉案件,及时阻断了一批劣质猪肉流入市场。我们也衷心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认真核查每一条线索,一查到底,狠狠打击昧着良心赚“黑心钱”的不法分子。

  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封控期间市民购物不便,以“社区团购、代购跑腿”等名义实施诈骗,公安机关迅速侦破了10余起此类案件,并及时将被骗钱款返还给被害人。针对疫情期间市民长期居家、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增加的情况,综合利用社交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开展反诈宣传,提醒市民防范假冒电商客服退款、谎称发放疫情补贴、新冠疫苗投资理财等新类型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3500余万元。

  另外,据介绍,疫情期间,许多群众遇到生活上的困难后,出于对公安机关的信任、拨打110求助,110呼入量激增、单日峰值超过9万起。对群众的每一次来电,公安机关都高度重视、快接快处,努力给予必要帮助或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加以解决,特别是对涉及血透、化疗、孕产等紧急救助,第一时间协调处置、开辟绿色通道,累计接处求助类警情54万多起。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全市公安机关组建了1100余支社区帮困先锋队,与社区干部、物业人员、楼组长、志愿者等一道,主动帮扶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上门走访排查23万多次,解决实际困难8.1万多次。

  在此期间,公安机关还向全市90余个方舱医院派驻了3400余名民警,24小时开展安全巡逻、秩序维护,设立现场警务室、警民联系点,积极化解纠纷、提供帮助。

  舒庆说,我们深知,和广大市民给予公安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深切期盼相比,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有些做得还远远不够,比如,个别民警执法不注意方式方法、或情绪化或机械化,还有的遇到难题躲着走,没有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始终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时刻关注广大市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也恳请大家能够监督公安机关,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诚恳接受、全力改进。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