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奇又一次改口:日新增病例大增52% 疫情绝未结束

京港台:2022-5-1 02:03|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福奇又一次改口:日新增病例大增52% 疫情绝未结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新冠新病例经过多个月下降后出现反弹,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病例大增52%至逾6万宗。与此同时,白宫首席防疫专家福西29日再次纠正他之前具争议的说法以正视听,称新冠疫情绝对未结束,而群体免疫也无法实现。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及雅虎新闻的报道,美国新冠病例在经过多个月的下降后出现反弹,病例数字继续增加。全美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新增病例有6万251宗,比对上一周大增了52%,这也是自3月1日以来首次每天新增的病例超过6万宗。不过,目前每天新冠死亡仍然处于327人的低位,显示新冠病毒变种导致的症状较为温和。

  环顾全美,有8个州在过去两周的新增的病例增加了一倍。西维珍尼亚州则是增加了两倍。新病例增加的大部分要归咎于Omicron变种的隐形亚变种BA.2。联邦疾控中心(CDC)称这一亚变种占美国新冠病例的68%。

  另一亚变种也开始出现。CDC在两周前开始正式追踪到新的BA.2.12.1这种从BA.2隐形变种演变而来的亚变种毒株。这种变种毒株本月较早时首先在纽约(专题)出现,随后在该地区成为主导毒株,并向全美其他地方扩散。目前这种毒株占美国所有新增病例的28%。

  而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首席防疫专家福西29日在全国记者俱乐部所举办的一个活动上,再次澄清他对新冠疫情现状的看法,并称新冠疫情远未结束,“我们目前仍在经历全球性的疫情”。

  福西表示,新冠病毒的新变种也将会继续出现,这令他与其他专家曾经坚持要获得的“群体免疫”的目标无法实现,其原因是新毒株已显示出出能逃避保护,但是不会令感染的症状会比原来的毒株更加严重。福西以上言论,被指旨在为他自己这一周来自相矛盾并引发公众猛烈批评的具有争议性的言论画上句号。

  福西在26日曾表示,美国似乎已走出新冠疫情阶段。他的这番话激怒了一些公共卫生专家,认为他这番话仍言之过早。福西在第二天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马上改口风,称美国的疫情现在正在进入过渡阶段,疫情只是减速而未结束,有望进入更加可控的流行病阶段。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