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哪里好润? 上海人想逃离 她坦言 :根本无处可逃

京港台:2022-5-2 00:26|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哪里好润? 上海人想逃离 她坦言 :根本无处可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居民在住宅区排队,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片)

  中国政府对疫情地区的严格封控引起许多民怨,近期中国网路上出现新热词「润」即英文「Run」,代表越来越多人想要逃离中国。英文网站「改变中国」主编曹雅学表示 :「其实中国人无处可逃,只能想办法参与体制,改变中国」。

  上海疫情爆发之后,进入严格封城管制,引发许多民众没菜可吃、病患无法送医死在家中,近日甚至开始钢板封门的「硬隔离」措施,不少民众集体敲锅,或是在小区门口聚众抗议。

  在网路上也出现很多人说想要「润」,「你要润去哪」、「哪里好润」也成为人们抱怨生活时讨论的话题,表达想要逃离上海、逃离中国的心情。

  曹雅学表示,有两种「润」,一种是往国外跑,像是阿里巴巴从硅谷挖角的高管纷纷返回国外,上海虹桥机场熙熙攘攘,也都是想出国避祸的人。

  曹雅学也说,那些都是还有能力逃出国的人,但多得是没有办法的人,她指出,有上海的年轻人受不了封控,一路逃到江苏太昌,半夜被抓获时,探照灯照在头上,「像是战时逃难的难民一样」。

  曹雅学坦言 :「上海人或是说中国人其实无处可逃」,可能有钱人能逃走几个,但大多数人还是只能留在中国,他们只能去想怎么改变这个国家的面貌,在制度层面上去参与。」

  曹雅学也透露,上海所谓的「软分隔」其实根本没有任何改变,明面上说可以在小区走动,但只要稍微多走两步,就会被警察、志愿者强行拦住。

  曹雅学称,中国政府的制度思维就是刚性,不敢修改政策或是承认犯下的错误。

  

  一名住在上海的外国人冲出封锁高声呼喊要自杀。   撷取自推特帐号@Sweety27g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