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街头「大清消」真的有用? 专家直摇头曝反而更惨

京港台:2022-5-4 01:1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街头「大清消」真的有用? 专家直摇头曝反而更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底上海疫情再度爆发,中国大陆仍坚持以动态清零为目标,空荡荡的街头,只见大批防疫人员对区域内喷洒消毒,「大清消」被北京政府认为是控制确诊人数的关键方式。有专家认为,此举其实浪费时间、资源,并没有实质意义,严重的话还可能危害人民健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大规模清消作业是大陆应对新冠肺炎传播的长期策略,上海的消防员被派去接管消毒工作,当地青年团也招募了志工,街上无处不是消毒机器、车辆,和许许多多的化学用品补给站。然而,大部分的国家都认为效果有限。去年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公布一项研究,显示当人们每次接触到受污染的表面时,感染机率小到少于万分之一。

  「西方国家已不再採行大规模清消,接触有病毒表面并不是Covid主要传播模式,不太可能因为这样通过黏膜(眼、口、鼻)传染。」

  专家表示,病毒藉由受污染表面传播的机率相当低,对公园、街道等室外场所进行消毒作业基本上没有意义,甚至可能对公共卫生安全造成威胁。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否认食品外包装是病毒传播途径之一,然而,北京当局多次表明进口冷链食品,或其他如国际邮件都会成为病毒的载体,这也是为什么如今「大清消」对大陆来说是不可缺少的环节。

  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尼古拉斯·汤玛士(Nicholas Thomas)则认为,政府致力于街头大清消的「表演」,单纯只是为加强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