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先跑了 曝中国创投界标杆人物卖股套现

京港台:2022-5-4 21:47|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先跑了 曝中国创投界标杆人物卖股套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当局去年执行铁腕监管导致科技业股价纷纷重挫,近期则传拟放宽监管消息。香港(专题)《南华早报》4日报导,中国创投业界指标人物沈南鹏,上周两度脱手外卖龙头美团的持股,共套现近8亿美元。

  

  据香港南华早报(SCMP)报导,根据香港交易所3日公布的资料,中国顶尖的创投企业家沈南鹏卖掉手中的美团持股,套现62亿3000万港币。

  报导说,沈南鹏这番操作,也使得他持有的美团股票占比由3.98%降至3.19%。这位中国创投业界指标人物是美团的非执行董事,而中国外卖龙头美团在香港挂牌上市。

  报导指出,沈南鹏是创投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的创办人兼执行合伙人,他在4月27日和29日,两度卖掉美团共4296万股。

  报导说,沈南鹏4月27日以平均每股144.78港币的价格,减持4246万股,29日则是以159.5港币的价格,再卖50万股。

  报导指出,据香港交易所的资料显示,累计沈南鹏自去年5月以来已15度减持美团股票,他原先在美团的持股占比是7.05%。

  报导说,港股3日收盘美团涨幅0.23%,股价来到172.4港币,由于去年北京当局施铁腕打压科技业,中国科技业的股价纷纷重挫,美团的跌幅达41%。

  因眼下中国当局执行严格防疫封控重创经济,4月29日市场盛传,北京方面有意放宽对科技业的监管,好使网路平台发挥更佳作用得以全面提振经济,当天美团股价涨幅达15.5%,于此同时,沈南鹏又卖美团持股。

  报导指出,沈南鹏堪称是中国科技业当中,最具影响力的创投界指标人物。

  据2021年美国财经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公布的全球最佳百大创投人排行榜(Forbes Midas List),这位美国名校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的毕业生排名第2,在此之前,他连续3年高居榜首。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